四川利蘭煤礦昨突發瓦斯爆炸 4死1失蹤

發表:2006-07-1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傷礦工講述驚魂瞬間 
 
昨日上午8時40分,筠連縣利蘭煤礦突發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剛下井作業不久的112名早班礦工中,4人死亡1人失蹤,34名不同程度的傷員被送到醫院治療。
礦難事故發生後,筠連縣委、縣政府立即啟動煤礦事故應急預案,成立事故處理領導組,第一時間將18名傷員送醫院緊急救治;筠連縣礦山救護隊、芙蓉礦務局礦山救護區域大隊和國營魯班山煤礦北礦礦山救護隊,聞訊先後趕至現場,兩次對被困井下人員展開周密細緻的施救。截至昨晚8時記者離開利蘭煤礦時,失蹤礦工羅大成仍未發現其蹤跡,井下搜尋施救工作仍在繼續。
 
昨日下午,筠連縣政府責令全縣所有煤礦立即停產整頓,對煤礦安全隱患進行拉網式排查,確保隱患整改到位。
 
昨日下午6時左右,記者在宜賓市礦山急救醫院看到,病房裡到處是滿臉煤灰的傷員,醫務人員正在忙著對傷員進行檢查。據醫院介紹,所有傷員經診斷後均系一氧化碳中毒,醫院立即為傷員給氧,防止腦水腫和預防感染。目前共有17人在該院住院治療,另有17人接受觀察。醫院稱:「所有傷員病情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爬行數十分鐘 逃出死亡礦井
23歲的羅德培在利蘭煤礦當了1年多的瓦斯檢驗員。上午8時,吃完早飯的羅德培帶領20名礦工從副井進入井下。大約8時40分左右,從主井方向突然傳來一聲巨響。羅德培立即意識到「糟了!瓦斯爆炸了。」羅德培立即向工友們高喊:「快跑,瓦斯爆了!」聽到呼喊的工友立即紛紛往外跑。通知完後,羅自己也開始往外跑。此時,他感到四肢無力,頭昏腦漲,一下子倒在地上。「儘管不能動,但我心裏相當清醒。」羅德培立即按照礦工自救知識臉朝下趴在地上,等待救援。大約半小時後,救援人員將羅德培扶出井外。
 
瓦斯爆炸時,40歲的礦工李顯貴正好位於主井離爆炸點不遠處,昨晚,記者在宜賓市礦山急救醫院見到他時,這個僥倖生還的礦工仍然滿臉煤灰,只看見兩個眼睛在轉動。據他介紹,當時他們剛準備幹活,突然腳下一陣強烈的震動,緊接著是一聲巨響。井下的燈一下子全部熄滅,巷道裡一片漆黑。李顯貴只感覺到一陣煙霧扑來,夾雜著令人窒息的氣味。李顯貴隨著大家往回跑。跑了大約幾十米,李顯貴跌倒在地,求生的慾望促使他堅持向井口爬去。爬了幾十分鐘,井口處進來的清新空氣進入鼻孔,李顯貴迅速站起來用盡力氣向井口奔去。
 
王琴一家有三人在煤礦上班,王琴的丈夫馬開江和小叔子馬志強在井下當礦工,王琴本人則在井上擔任煤炭裝卸和清潔工作。在這次事故中,王琴的丈夫馬開江幸運逃生,丈夫的弟弟不幸遇難。「當時,我剛剛送走一車煤,正在打掃地上的煤渣。突然感覺到地下傳來震動,井口傳出一聲悶響。」王琴知道井下出事了,立即和在井口附近的人一起扑向井口,被礦上的工作人員攔住。半小時後,王琴終於在逃出來的礦工裡看見了丈夫的黑臉。不久,小叔子也被救援人員救出井外,並立即送往醫院搶救,不幸的是在途中就死亡了。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