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520人喪生200人失蹤

發表:2006-07-1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倖存者說,事前沒有收到警報

印尼政府表示,在爪哇島發生的地震及海嘯導致至少520人死亡,200多人失蹤。

在當地時間星期一發生的地震及海嘯導致的死傷者數目不斷增加之際,星期三(7月19日)傳出可能再有另一次海嘯的消息後,數以百計的群眾向內陸逃生。

星期一發生的海嘯導致200公里長的海岸線受到嚴重破壞。

印尼官員承認,事前收到爪哇島受到海嘯威脅的警報,但無法把消息傳到沿岸居民那裡。

20分鐘警報

2004年12月底南亞大海嘯發生後,該地區政府均改善了這方面的警報系統。

印尼當局正進行這方面的工作,首先在04年海嘯重災區之一亞齊省設置海嘯警報系統。美國和日本的監測機構目前負責為印尼部分地區和澳大利亞發出海嘯警報。

這次海嘯由一次裡氏7.7級的海底地震引起,一道兩米高的巨浪衝擊爪哇島的龐岸達蘭度假區。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紅十字會發言人卡梅倫表示,印尼當局在海嘯發生前20分鐘收到警報,但他們缺乏"及時通知地方的機制"。但他也承認,20分鐘的時間確實短了點。

印尼副總統表示,當局將在三年內在爪哇和其他印尼地區設置海嘯警報系統。

急需援助

在受災最為嚴重的龐岸達蘭地區,醫生們承認他們需要更多的醫藥設備,來救治數目眾多的傷員。

印尼政府已派出警察和軍隊,加入搜救工作。

據估計,現在有50,000多人無家可歸。一些重要救災物資,如屍體袋、帳篷、食品等已經開始陸續抵達災區。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表示,他們已經向災區運去了15噸的麵條及高能餅乾,以解燃眉之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