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記者扮銀行家搗毀跨國販嬰團夥

發表:2006-07-19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扮銀行家「洽購」嬰兒打入該集團

  據聯合國估計,全世界每年被販賣的兒童達150萬人,而英國是最大的流入國之一。最近,英國媒體記者扮作沒有孩子的英國銀行家,成功跟捷克的一個販嬰團夥接頭「洽談生意」,要求購買一個「金髮碧眼」的女嬰。在交易即將完成之際,英國警方飛抵捷克,會同捷克警方一起將這個喪心病狂的販嬰團夥一舉破獲,抓獲3名主犯。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記者的行動也受到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嘉許。

  1 人販上鉤 先麻倒再「送貨」上門

  為了調查販賣嬰兒的問題,英國《太陽報》組建了一個特別小組,裝作國際人販組織。果然,不久以後,一捷克人販主動打電話給他們,稱有嬰兒出售。特別小組於是派遣記者親自到了捷克,跟販嬰團夥接上頭後,親自查看犯罪份子提供的嬰兒照片。一個月後,在豪華的倫敦賓館裡,販嬰團夥又向臥底記者出示了讓人揪心的嬰兒家庭生活照,還有出生證明。

  據稱,這個喪心病狂的犯罪團夥通常把嬰兒賣給沒有孩子的英國夫婦。在出售前,他們先提供嬰兒的照片,美言一番。然後,給嬰兒吃麻醉藥,再將他們從捷克共和國偷運到英國,這個販嬰團夥還提供送「貨」上門的服務。

  2 臥底出擊 「銀行家」赴捷克「看貨」

  與「臥底」記者直接接觸的人販子自稱佩托,是一名捷克歹徒。他堅稱自己能組織「貨源」,偽造嬰兒的證明,並將他們「投送」到英國。於是,特別小組的人稱認識一位倫敦的富有銀行家,妻子不能生育,因某些原因,也不能公開地收養孩子。佩托答覆說,「正常的價格是每個嬰兒2.5萬∼3萬歐元,但可以還價。」經過一連串的文字交流,佩托堅持要小組的人到他的家鄉,當面敲定交易事宜。

  於是,特別小組派出臥底記者扮作一名富有的英國「銀行家」遠赴捷克看孩子,另兩名記者以經紀人的身份陪同前往。他們於4月底到了捷克當地,雙方在當地的一個停車場進行了會談,會談過程被記者暗中錄像。 

  3 銀行家「選貨」 多名嬰兒「待售任選」

  佩托說,他已經被禁止進入任何歐盟國家,「如果你們想做生意,就一定要相信我,來我的家鄉。」第二天(4月28日),兩名中間人被帶到了一個破爛不堪的廢舊建築裡,一夥手下立刻圍上來搜身,然後兩名「經紀人」被帶到了「大老闆」馬里奧跟前。馬里奧向兩名記者出示了若干張待售嬰兒的照片。

  當臥底稱,銀行家想要一個幼小的、金髮碧眼的小女孩時,馬里奧立刻選了一堆照片出來。其中一張照片是一個6個月大的女嬰,穿著粉紅色的連身套裝;另一個女孩大約三四歲,穿著綠色的小圍裙和白色T恤衫。「銀行家」對嬰兒外表的要求使得嬰兒的價格直線上升。兩個「中間人」就推說要回去通知「銀行家」,下週再回來確定價格。

  4 跨國「促銷 心急人販被引到倫敦

  不過,再到人販子老巢裡去可能面臨著很大的危險,所以臥底記者趕緊全身而退。在回英國的路上,他們通過翻譯給佩托打電話說,他們因公務必須回倫敦,但是又很想把這宗交易完成,問他在這種情況下需要交多少押金才能保證買到一名女嬰。

#p#  佩托開價5.5萬歐元,並稱,銀行家他們必須親自到捷克,當面交易。臥底人員推托說,銀行家本人太忙了,無法回到捷克。後來,經過5個星期的簡訊溝通,佩托終於親自飛到倫敦,想完成交易。不過,他用的是偽造的護照。調查人員要求佩托多帶一些嬰兒的照片。

   5 喪心病狂銷 人販連親戚女兒也賣

  在一間俯瞰倫敦塔橋的酒店裡,佩托拿出了一名女嬰的照片,他稱之為「七號」。在一張照片上,「七號」身穿紅白T恤,坐在毯子上玩玩具電話。佩托還出示了她的出生證明,上面寫著女孩的名字叫卡羅萊娜。並稱可以為她辦理一份偽造的護照。佩托說,女孩其它的證明上面可以把「銀行家」寫成父親,並說「七號」女孩可以馬上買到,因為她是他們花錢從她27歲的媽媽那兒買過來的。當被問到加上偽造證明及投遞共需多少錢時,佩托說,「總共11.5萬歐元。」 這名金髮碧眼女嬰只有9個月大,最後以7.9萬英鎊成交。

  臥底小組同意兩天後在同一座賓館交錢先拖住了佩托,然後通知了警方及兒童保護組織,警方隨後又通知了國際刑警,組成了一個強大的隊伍搜救卡羅萊娜,逮捕人販子。

  第二次見面時,「銀行家」帶了一名便衣偵探扮作他的妻子,另一名偵探扮作他的家人和翻譯。警方在另一間房裡進行了竊聽。佩托說,小女孩會一直跟她的媽媽呆在一起,直到有買家才出手。後來經過瞭解才知道,女孩是他花了4800英鎊從自己妻子的一個親戚那兒買的。他後來同意把孩子帶到捷克第三地交易,但要求「銀行家」要先交6萬歐元。

  6 自取滅亡銷 兩國警方聯手收網

  在作了周密佈置後,倫敦警察廳的警員飛抵布拉格,和捷克警方展開了聯合行動。其後,捷克警方在倫敦警察廳、國際刑警組織的協助下,出動90名武警,一部直升機,在布拉格迅速抓捕了團夥首領。

  扮作「銀行家」妻子的便衣女警和扮作翻譯的警察在布拉格的一間咖啡館和佩托進行了兩個小時的交談,扮作買方的英國警察交了6萬歐元的押金,當佩托帶著錢要離開時,被全副武裝的捷克警察逮捕。警方還突襲了人販子的老巢等其它涉案地點。

  他們搜查到了若干文件,包括偽造的兒童出生證明。馬里奧和另一名偽造文件的主犯也被抓捕歸案。行動中共有3名頭目被捕,用來「交易」的那名小女孩安全無恙。目前,警方正展開全球行動,追蹤可能被販嬰團夥賣出的嬰兒。警方擔心,有些嬰兒被人買去做性奴了。

  至此,《太陽報》臥底記者的工作大獲全勝,所得到的材料已移交警方,此案正在審理中,人販面臨著8年的牢獄生涯。

  新聞背景 全球販嬰很猖獗 英國買的特別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稱,臥底記者的行動會讓捷克政府以後更加重視對販賣嬰兒罪行的打擊。基金會捷克負責人帕爾瓦說,「多年來,我們一直試圖強調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但是,這些販嬰組織非常難以滲透。因此,對於記者的行動,我們感到非常欣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將以此為依據,呼籲對相關法律進行改進。捷克電視臺也播放了此次警方跨國聯手出擊的畫面,當地人對販嬰團夥都感到極大憤慨。兒童基金會官員羅莎稱,「以前人們不相信當地會有這個問題,現在他們都親眼見到了。」

  國際終止童妓組織(ECPAT)呼籲就此事在英國展開調查。據稱,每年有數百名捷克兒童被販賣給無孩夫妻,有的甚至被賣作性奴和廉價童工。不過,英國內政部長托尼上個月承認,政府對此沒有一個明確的數字。

  聯合國估計,每年全世界被販賣的兒童達150萬,而英國是最大的流入國之一。國際終止童妓組織官員說,「嬰兒販子把孩子們當作商品看待,把他們像性工作者或毒品一樣販賣。」

  國際救助兒童聯盟(Save The Children)的丹妮拉說,「販到英國的兒童數量是很大的,而且還在增長。《太陽報》記者的行為值得表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