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議會通過新總理任命案

發表:2006-07-2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總統萊赫上週任命雅羅斯瓦夫擔任總理

波蘭議會以240票贊成、205票反對,通過任命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為該國新任總理。
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在上週任命孿生哥哥、波蘭右翼政黨-法律與正義黨黨魁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擔任總理。

相差不到一小時

原本人們認為雅羅斯瓦夫會在去年九月法律與正義黨贏得大選之後出任總理,但是他認為當時萊赫正在競選總統,選民不會同意讓一對孿生兄弟領導國家。

在萊赫順利當上總統之後,顯然早生了45分鐘的雅羅斯瓦夫也改變了主意、接受提名、並且獲得議會支持通過任命,波蘭也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由孿生兄弟同時擔任元首與第一行政官員的國家。

通過任命之後,雅羅斯瓦夫表示他感到很快樂,因為可以動手做事了。他說波蘭還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

未來政策

在任命案投票前的施政演說時,雅羅斯瓦夫說,他的優先工作是打擊腐敗、改革政府財政以及興建公路與住房。

在對外關係方面,他說波蘭將會致力於歐盟,但是歐盟也必須尊重該國的羅馬天主教傳統價值觀。

雅羅斯瓦夫也重申波蘭將保持與美國的盟友關係、並且說駐伊拉克的波蘭部隊不會在近期內撤出。他強調說"波蘭不是個逃兵國家"。

反對黨曾經指責卡欽斯基兄弟嚴重的忽略波蘭的對外關係而且削弱了波蘭在歐盟中的地位。

減少一同亮相

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並沒有出席聆聽雅羅斯瓦夫的演講,這對孿生兄弟近來也盡量減少一起在公共場合出現的機會。

在接受BBC採訪的時候,雅羅斯瓦夫說"我們都同意,有一些場合,我們一起出現就只是兩張相似的面孔而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