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多倫多華裔移民悲劇事件不斷

發表:2006-07-22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多倫多華人社區極不平靜,有關華裔移民的悲劇事件不斷。最新的一件悲劇是,今天(21日)凌晨,擁有美、加兩國雙博士學位的中國移民蔣國兵,從多倫多一座高速公路立交橋跳下身亡。

據此間媒體早前的報導,今年來,居住在多倫多的山東新移民鐘道昌車禍身亡,士嘉堡發生華裔家庭倫常血案;不久,北京移民王軍猝死在家中、單身一人在多倫多的上海移民馮波在居住的地方被人發現病死,年僅31歲;5月12日,瀋陽女移民宋春萍因身患絕症不堪經濟和病情壓力而自殺。

  3月23日,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會員,土木工程專業人士王軍突然在多倫多家中病逝,年僅38歲。王軍來自北京,移民加拿大已經七年,病逝前在一間公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中國專業人士協會負責人於首三表示,從王軍的突然病逝令我們不能不聯想到,移民來到加拿大確實有一定的工作及生活壓力,在面對挑戰的同時我們更應該注意身體。如果王軍發現身體不適能及時就醫,結局也許不應如此。移民中有許多人沒有家庭醫生,或從不定期做身體檢查,我們是不是應從王軍的病逝中吸取一些什麼呢?

馮波1975年6月5日生於上海,猝死時不滿31歲。他單身一人,於2003年7月移居加拿大,去世前在多倫多東區經營一家網吧,兼營電腦零件與耗材。據瞭解,馮先生可能是因勞累過度悴逝。

  不堪重負自殺身亡的宋春萍是2001年隨丈夫兒子從中國瀋陽市移民加拿大多倫多的。她的丈夫雖然原是瀋陽市一名基礎材料工程師,但夫婦倆在加拿大找工作遇到了巨大的困難。丈夫一直沒有找到一份正式的、專業對口的工作,先後在製衣廠、麵包廠打工,後來從事房屋裝修,間或幫別人剪草、鏟雪。宋春萍則在一家製衣廠找到了一份剪線頭的工作,直到去年9月,宋春萍才跳槽到多倫多希爾頓花園酒店做清潔工。去年冬天,宋春萍被診斷出患上了肺癌,病情已經不允許她繼續工作。今年1月,宋春萍申請了失業保險,然而,當6個療程的化療進行到第5個療程時,宋春萍的病情有進一步惡化跡象。為了不拖累丈夫和兒子,5月12日,萬念俱灰的宋春萍選擇以自殺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