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三十週年 辦系列紀念活動

發表:2006-07-22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發生七點八級大地震,將百萬人口的工業重鎮頃刻間夷為平地,造成二十四萬人死亡,十六萬四千人重傷,震驚世界。這場大地震即將屆滿三十週年,中國舉辦系列活動紀念。

唐山大地震破壞範圍超過三萬平方公里,倒塌民房五百三十萬,後來又發生六點二級和七點一級的兩次強烈餘震,使得一些被掩埋在廢墟中待援的人們,根本沒有機會被救出。

在地震前幾天,唐山等地已經有民間和官方的機構個人察覺地震異常,但中國地震局在得到可能發生地震的報告後,一直未能採取任何措施警告當地居民。因此有關唐山大地震的書籍批評,唐山大地震死亡二十四萬多人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據新華網報導,經過三十年,唐山市總人口達到七百多萬,市區人口兩百九十九萬,是中國全國較大城市之一。另外,中國「十一五」期間最大的項目──曹妃甸工業區也在唐山市。

為紀念抗震三十週年,中國官方近日舉辦「開放的唐山歡迎你」對外宣傳活動,邀請外國媒體記者採訪唐山高新技術開發區、日資工業園區、曹妃甸建設工程等,同時也將舉辦紀念唐山抗震三十週年大會。

来源:中央社臺北二十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