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豐都深山裡怪叫聲嚇人

發表:2006-07-24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兩個多月以來,在豐都縣包鸞鎮紅花坡村的玉山(又名玉帶山)中,一種類似號角般的聲音每天都要從這裡傳出,一度時間在當地引起了恐慌。為此,當地鎮政府組織公安、安監等部門多次前往搜山調查,為防意外,警方還帶槍搜山,但卻沒能找到聲源。

深山怪叫驚擾村民

包鸞鎮黨委書記陳華告訴記者,怪叫聲最初發生在今年5月。政府不久接到村民零星報告,稱紅花坡村玉山中每天有東西發出嚇人的怪叫。
6月份,紅花坡村主任等專程代表村民趕到鎮政府報告此事。同時,鎮政府也接到了與事發地相鄰的三壩鄉政府反映,稱「怪叫」已經影響到該鄉村民的正常生產生活。

三次調查無功而返

「我們去闢謠,現在自己也不曉得啷個回事了!」陳書記說。6月20日,鎮安監辦主任熊亞榮率領調查組趕到現場進行調查。事發現場海拔1200餘米,是玉山與相鄰的「臘家屋基」山梁之間形成的一段峽谷,峽谷底部原是當地村民的菸葉地,廢棄後形成一塊約300×30平方米的「平壩子」。「平壩子」由貧瘠的石灰岩構成,上面長著不多的灌木,怪叫聲就是從「平壩子」發出的。


據介紹,調查組趕到現場親耳聽到了號角般的怪叫聲。他們對山谷進行了搜索,但無功而返。

6月中旬,紅花坡村還組織幾十名村民對玉山進行了拉網搜索,但沒有找到任何可疑物。

7月11日11:30,陳書記和該鎮派出所所長林家平到現場再次進行調查。多名調查人員同樣聽到了「怪叫」。他們對現場進行了仔細搜索,把懷疑對象集中在了平地下端的兩個與地面垂直的消水洞。兩個消水洞被大量樹木掩蓋。

據當地村民宋萬昌說,上世紀六十年代農田改造時,黃朝志、黃忠福兩位村民曾下到洞中探尋,發現洞和山谷一個走向,深不可測。但陳書記和林所長在洞口聽了半天,認為叫聲並非從洞口傳出。

民警帶槍上山搜查
昨日凌晨1時,記者跟隨包鸞鎮政府調查組前往玉山進行調查。這次調查組由副鎮長高永華和安監辦熊主任帶隊,林所長帶領三名警察負責安全工作,為防不測,他們帶上了手槍。凌晨4:30,調查組13人趕到現場,叫醒了村民黃忠明。


69歲的黃老漢獨居處離現場最近,是最先發現怪叫的村民。據黃老漢介紹,怪叫聲始於今年農曆四月十一(5月8日)早上7點。叫聲最初開始時,頻率基本為5分鐘一次,每次聲次不等,兩個多月來從不間斷。


新聞·現場

怪叫聲猶如有人在地底吹號角

昨日凌晨5時,調查組開始分組觀測,大部分人員下到「平壩子」搜尋,剩餘人員在「臘家屋基」眺望。6:03,天剛亮,在「平壩子」下段搜尋的記者突然聽到眺望人員說「叫了!叫了……」。記者剛爬上「臘家屋基」,終於聽見了「平壩子」中段發出的怪叫。怪叫聲猶如有人在地底吹號角。讓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的記者不禁毛骨悚然!


調查組幾名工作人員迅速奔聲音傳出的方位而去,但6:27響起的怪叫則移向了「平壩子」中上段。叫聲每出現一次,調查組便派人搜尋聲音響起的方位。就在調查組所有人員被全部安插在「平壩子」中上段時,7:04,6聲清晰的怪叫則奇蹟般地出現在了「平壩子」下段!「它」竟然躲過了調查組地毯式的搜尋?!上午9時,調查組仍無功而返。


新聞·說法

「平壩子」底部洞穴有巨蟒?

對怪叫的來源,現在在當地有多種猜測。基本分為「動物鳴叫」和「地質運動」兩種。但兩種說法都很難令人信服。不少村民認為,叫聲是潛伏在「平壩子」底部的洞穴中的巨蟒發出。


包鸞鎮安監辦宋明華告訴記者,當地經常有巨蟒的傳說。上世紀六十年代,黃朝祿等6位村民在「平壩子」附近勞動時,曾親眼目睹一條長8米左右,大碗粗的巨蟒在山林中游動。


黃忠明等多位村民證實,怪叫聲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曾經發生過,不過地點是在玉山另一側,叫聲與這次不同,但同樣不能分辨出是什麼東西在叫、具體在哪裡叫。那次,怪叫聲持續了三個月。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