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億萬富婆成首位太空女遊客

發表:2006-07-2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7月23日報導,自美國弗吉尼亞州太空冒險公司21日宣布推出3500萬美元的「太空漫步」游業務後,世界上首位太空女遊客日前也浮出了水面。據悉,美國億萬富婆安努什赫赫安莎裡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或者明年,乘坐俄羅斯聯盟號飛船到達國際空間站,實現她從小就渴望的太空旅遊夢。
 
  據報導,今年初,安莎裡已通過了嚴格的醫學測試,並在莫斯科郊外的「星城」太空中心進行了長達數週的訓練。安莎裡本來預定明年隨聯盟號飛船飛上太空,不過由於一位預定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太空游的日本商人目前正猶豫不決,如果他放棄太空游計畫,安莎裡將取而代之,那她今年就可以飛上太空。

  目前,安莎裡已通過了殘酷的G重力測試,並學會如何向野生動物開槍保護自己,因為安莎裡太空游後返回地球時,太空船很可能會緊急降落在俄羅斯西伯利亞荒野裡。

  捐500萬英鎊設大獎

  雖然女性宇航員已不再稀奇,但安莎裡卻將是第一個自費進行太空游的女性。據悉,她的太空游費用至少高達1000萬英鎊。不過對於擁有幾億美元身家的安莎裡來說,這筆太空旅費可說是小菜一碟。

  在她之前,已有3名男性超級富翁上太空一遊,他們分別是美國加州富翁丹尼斯斯蒂托、南非年輕富翁馬剋剋夏特沃斯和美國商人格裡高裡里奧爾森。然而,他們中沒有一人比安莎裡對發展「商業太空旅行」更感興趣。安莎裡最近同太空冒險公司和俄羅斯宇航局簽下了一份發展商業旅行低軌道太空船的協議書。安莎裡說:「事實證明,太空游有很大的市場。」安莎裡還捐贈500萬英鎊設立過「安莎裡裡X獎」,獎勵民間發明的第一艘打破政府壠斷的載人太空飛行器,這一獎金在兩年前被「太空船一號」的發明者獲得。

  八年當上億萬富婆

  現年39歲的安莎裡從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長大,直到17歲那年才移民美國,曾在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位,後來嫁給了她現年42歲的丈夫和商業夥伴哈米德。1993年,夫婦倆用5萬美元起家做生意,創立了「電訊科技」公司,8年後,該公司的市值已超過了6億美元,他們不久後就將公司高價賣掉,狠狠賺了一筆。

  當記者問及安莎裡應對危機的才能時,安莎裡說:「這就像你被拋入了大海中,你可能會選擇讓自己浮在水面上,或選擇集中所有力量游向岸邊。我學會了處理各種問題和解決麻煩的辦法,而不是當問題來時充滿驚慌。」

  安莎裡35歲時,就被美國《財富》雜誌列入美國40歲以下40名最成功的商業人士之一,並且是其中僅有的兩名女性之一。《財富》雜誌將她描述成是「最大膽的新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