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云:家要敗,出妖怪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6-07-25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到鄉里去了一趟,和一位近八十歲的老人聊了一會。這位老人是一位老黨員,老幹部。我去的目的一是看看老人家,再就是勸老人家退黨。

我問:現在很多人都說中共搞不長了,要垮臺了,您老是怎麼認為的?

老人說,我十年前就有這樣的想法,共產黨遲早要垮臺的。人們常說「家要敗,出妖怪」,一個家要敗,就必出敗家子,好吃懶做,嫖賭招搖,偷盜搶劫,就是家裡有萬貫傢俬,也會經不起幾折騰。

老人說,國家就像一個家,只是一個大家,十三億人口的大家。你看現在的一些人,都成了什麼人了?你看看這裡的村幹部,哪裡有人樣,不是坐牢回來的,就是村裡舉著拳頭走路的,再就是上頭有人撐腰的,還有的販毒的。前幾年動不動就到館裡吃喝,吃了沒有錢就賣土地,這不是明目張膽的敗家?還集體到城裡嫖娼,過一段時間就去一次。這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現在街面上的建築,都是黑社會的人在承包工程,賺錢的事都讓他們霸佔了,黑頭子還是政協委員,背地裏人們叫他黑市長,現在老實吃虧,勤扒苦做掙不了幾個錢。太不正常了。

老人還舉例說:還有五、六十歲的人,還跑到外面去找「小姐」,你看我的鄰居金某某,過去是多老實的人,年輕的時候都沒有到外面鬼混,現在六十多歲了,好幾個一夥找到外面「小姐」了。這些「小姐」也不要臉,連老的少的都不認,只要有錢,就往家拉。前天有一個學校看門的老頭從一條街走過去,就有妖裡妖氣的「小姐」喊他,都成了什麼世道。俗話說,人把臉不講,百事可為啊。現在是黨員不像黨員,幹部不像幹部,群眾不像群眾,這貪污腐敗、吃喝嫖賭、偷盜搶劫、坑矇拐騙、殺人放火,什麼都來了,連萬惡的舊社會也不是這樣亂。這家要敗,出妖怪,國要亡,顯亂象。現在國家這麼亂,下有妖孽,上有魔王,都是他們在興風作浪。

我對老人家說,其實要亡的不是中國,是共產黨,是他們不得人心了。不過,共產黨這樣瞎胡鬧,受害的也是老百姓。

老人家說,你看現在,我過去十幾年都在做小生意,最近三年人老了,不方便了,沒有做了。現在的貨很多是假的,是騙人的,過去哪有這麼多假的啊。人們都你騙我我騙你,膽子越大,越會騙的人就越發財。這都成了什麼世道了。真希望出個真命天子,扭轉一下現在的局面。

聽了老人的話,我笑了,我說您是黨員,怎麼也信真命天子啊。老人說,不是我信神,現在這局面誰能收拾,鄧小平不能,江澤民不能,胡錦濤也不能,只有天來收拾了。

我說,那您還相信共產主義吧?老人說,哪還相信這個啊,現在的黨員都變了,變成吸血鬼了,誰還有心思實現共產主義呀。我說老人家您從心裏退一個黨吧,我為您作證。老人說,我這麼大年紀了,早就不過組織生活,不是黨了。我說,是啊,你看現在的黨員,都幹了些什麼啊,貪贓枉法,名聲臭得不行,您哪能與他們為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