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遭遇60年一遇旱情(組圖)

發表:2006-07-25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範遠卯幫大家舀完水後自己也忍不住喝了起來。


乾旱使得土地都裂開了縫。



村民範遠卯幫大家舀水的時候,小學生範淘在一邊喝了起來。

  連日來的高溫晴熱天氣,讓重慶遭遇了60年一遇的旱情。據瞭解,重慶忠縣全縣98萬人中,已經有68.6萬人因嚴重旱災出現飲水困難,同時受到嚴重缺水威脅的,還有93.5萬頭各類牲畜。

  2006年7月23日凌晨4點,重慶忠縣興峰鄉南天村五組,幾十個當地居民打著手電筒筒,挑著或背著大大小小的水桶,又開始了滿山遍野的找水。

  老天下起及時雨

  從5月下旬開始,這裡南天、中伏兩個村共5000多居民,都在為尋找可飲用的水源,晝夜奔走。23日凌晨,他們走出各自家門的時候,發現天陰沉著,還有隱隱的雷聲。「要下雨了?」

  凌晨4點15分,稀疏的雨點滴落下來。4點55分,雷聲加劇,盼望已久的大雨,終於下來了。

  清涼密集的雨點,打在找水的人們的頭上、臉上,淋濕了他們的衣服。他們歡呼起來。但是,5點,雨驟然小了,變成了細細的雨絲。5點25分,雨停了,大地又無聲無息。天亮了,人們迫不及待地走進田間。貪婪地吸了一些雨水的莊稼,竟然恢復了點點綠意,但是,在莊稼的腳下,曲折的裂縫依舊。這雨,沒有作用。

  降雨未能緩解旱情

  正在附近的官壩鎮實施人工降雨的忠縣氣象局局長向有全說,昨天凌晨的這場雨,涉及興峰鄉周圍的幾個鄉鎮,總量就幾毫米,對旱情的緩解,沒有任何作用,「頂多就降降氣溫。」

  向有全說,預計乾旱還要持續30天左右,25日以後,氣溫又要回升,忠縣的旱情還會加劇,各地居民的飲水困難還會嚴重。

  從5月12日以來,興峰鄉就沒有下過能起作用的大雨,全鄉農作物損失慘重,全鄉12121人中,有11500人飲水困難,尤其是南天、中伏2個村的5000多居民,由於地處高山,沒有可靠的水源,早就嚴重缺水。

  5000居民面臨缺水

  7月22日和23日,南天村和中伏村開始動用村子裡最後的1000立方米蓄水。如果不產生損耗,這點水頂多夠這5000多人飲用7天左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