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保健黑芝麻

發表:2006-07-25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國,迄今為止,根據當代醫藥學研究結果表明,黑芝麻有顯著的醫療保健作用。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非常豐富,可延緩衰老。有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等作用。可強壯身體,益壽延年,滋補肝腎,潤養脾肺,肺陰虛的乾咳、皮膚乾燥及胃腸陰虛所致的便秘,產後陰血不足所致的乳少。

據營養學家科學分析:每百克芝麻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正因為芝麻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因而在延緩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極大的作用。

常吃芝麻

常吃芝麻,可使皮膚保持柔嫩、細緻和光滑。有習慣性便秘的人,腸內存留的毒素會傷害人的肝臟,也會造成皮膚的粗糙。芝麻能滑腸治療便秘,並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利用節食來減肥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皮膚會變得乾燥、粗糙。

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在節食減肥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膚可獲得改善。

人們經常洗澡講究衛生,但在洗掉皮膚上污垢的同時,也會洗去人體表面上的油脂。因脫去油脂而使皮膚顯得較為乾燥的人,可吃些芝麻,能使皮膚看起來更為鮮亮。芝麻中的維生素E,在護膚美膚中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視。它能促進人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可與維生素C起協同作用,保護皮膚的健康,減少皮膚發生感染;對皮膚中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有「滋潤」作用,從而改善、維護皮膚的彈性;能促進皮膚內的血液循環,使皮膚得到充分的營養物質與水分,以維護皮膚的柔嫩與光澤。

芝麻首烏杞子丸

組成與做法:黑芝麻、何首烏、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煉蜜為丸,每丸10克重。用法:每次服l~2丸,1日服2~3次,開水送下,空腹服。功效:用於治療肝腎不足所致的頭髮早白、頭髮脫落。自古,芝麻就被當作「仙家」食物。據《神農本草經》記載:芝麻「補五臟,益氣力,長肌肉,填腦髓,久服輕身不老。」現代醫學已證實了芝麻有抗衰老作用。

黑芝麻黃面

組成:白面500克,黑芝麻100克。製法與用法:將黑芝麻炒熟,白面炒至焦黃,每日晨起用滾開水調沖30克食用。亦可加鹽或糖少許。功效與應用:固腸,美容,烏髮。適用於腸胃不固,面黃肌瘦者食用。註:小麥磨成面,炒食黃,其性甘而溫,故具健胃腸而固泄之功。

吃黑芝麻使白髮變黑

中醫認為:黑芝麻,白髮令黑,九蒸晒、棗肉丸服。是說把黑芝麻,蒸過之後晒過,反覆九次,再連同黑棗肉混合成藥丸狀服用,可令白髮變黑,但療效究竟如何,因人體質而異,僅供參考。中醫認為頭髮的營養來源是在於血,如果頭髮變白或易於脫落,多半是因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所致。因此,中醫方法是補肝血、補腎氣,用人參養榮湯合六味地黃丸,加何首烏、淫羊藿、五加皮等來調養。平日不吃冰冷飲料,以及油膩食物,每晚十一點前就寢,不熬夜,才能改善白髮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