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養生 日本流行週末餓肚皮

發表:2006-07-26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的日本人選擇在週末餓肚子,以換取更健康的身體。飽食終日的現代人,內臟負荷沈重,據說短期斷食不但能幫人甩掉多餘贅肉,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及活化器官。

週五晚間,下了班的上班族及家庭主婦齊聚那須高原的度假小屋。他們都是為了兩個月一次的「週末短期斷食」而來。「老奶奶的智慧袋之會」四年前開辦的斷食活動,舉辦至今反應熱烈,許多民眾更是「一試成主顧」,從此迷上餓肚子的感覺。

參加者從週五早上開始斷食,週六一邊和同好自由活動,一邊對抗飢餓。到了週日重新開始進食時,早餐多半就是「稀飯、醬菜、味噌湯」等清淡的菜色。

久未進食後面對眼前的清粥小菜時,反而更能享受食物的滋味,珍惜每一口送進嘴裡的菜餚。

參與斷食的新井小姐說:「斷食後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暢快感。平時進食時,也會養成習慣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餓了,身體需要多少份量的食物。所以,斷食後瘦了兩、三公斤,後來都沒再復胖。」

位於東京.澀谷的「惠比壽抗老化診所」,為重新調節人體機能,幫助患者從內而外返老還童,特別引進週末斷食計畫。

院方調查發現,有六十八%參與者肯定體脂肪率的減量效果,五十三%的人認為「身體不再感到倦怠」,而有三十三%的人表示「便秘問題因此獲得改善」。

院長青木晃先生說:「人類的歷史就是一篇與飢餓抗爭的奮鬥史。如今過多食物卻轉為脂肪儲存於體內,造成許多文明病。其實對於人體而言,充足的食物供應才是異常。」

由於優酪乳能夠重新調整被打亂的腸內菌叢,他推薦大家在斷食期間可以優酪乳搭配營養補助飲品,或蔬果汁。此外,斷食期間的水分補充,相當重要。為了加速新陳代謝、提升斷食效果,可能的話最好飲用摻有檸檬或柳橙汁的碳酸礦泉水。

青木院長說:「暫時的飢餓狀態能激發人體危機感,促進內臟活性化,心情也能為之煥然一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