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巨大MSN安全陷阱正在向用戶襲來

發表:2006-07-2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通人使用「MSN Chat Monitor & Sniffer」軟體不僅可以輕鬆看到區域網內部所有使用MSN人的MSN地址,而且能窺視到其中的聊天內容,整個過程無需要網管的協助,也不需要在被監聽的機器上裝任何的東西,要窺視同事的MSN聊天

如果在安靜的辦公室突然誰大笑一聲,你可一定要注意了,有可能就是他正在監聽你們大家的MSN聊天對話,雖然這可能僅僅只是一個玩笑,但描述的事實卻離我們越來越近。

在前不久的中國網際網路裡,一場關於隱私保護的討論還沒有結束,MSN等即時通信軟體容易被老闆監聽的話題讓人對網路聊天愛恨交加。而就在大家開始慢慢僥倖地認為老闆不會偷看MSN聊天記錄的同時,另一個巨大MSN安全陷阱卻正在向用戶襲來。一個網友向網易科技報料,稱最近這段時間一款叫「MSN Chat Monitor &Sniffer」的軟體在中國網際網路上悄然盛行,很多下載站點都提供有軟體的下載,只要下載安裝這個軟體,任何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就能在網上監聽本地區域網內所有人的MSN聊天記錄。

「原來想到只有公司老闆或網管員才能幹的事情,沒想到現在所有人都能幹了。以前也知道MSN可能被公司老闆監聽,但聊天中大不了不說老闆壞話也就過去了,但現在真是人心惶惶,身邊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看我MSN聊天情況,現在都不知道在網上聊天還敢說什麼,以後都不敢用MSN了。」一個知名企業的白領在瞭解普通人也能監聽MSN聊天的情況後反映非常激烈。

事實上情況可能遠遠比這個白領想到的更為嚴重,普通人使用「MSN Chat Monitor &Sniffer」軟體不僅可以輕鬆看到區域網內部所有使用MSN人的MSN地址,而且能窺視到其中的聊天內容,整個過程無需要網管的協助,也不需要在被監聽的機器上裝任何的東西,要窺視同事的MSN聊天,只需花幾分鐘在自己的機器裡操作便可,所有區域網內的MSN對話全部盡收眼底。現代社會,人人都幾乎離不開區域網中,上班在公司的區域網中,同事可以監聽你,下班在家裡的小區寬頻區域網,隔壁鄰居可以監聽你。你想想,這麼多雙眼睛盯著你屏幕中的MSN,你還有聊天的慾望嗎?豈不說用MSN交流重要的信息,就連生活鎖事一類都得謹慎了。說不定,以前你在MSN中對隔壁女孩發送曖昧的語言,在MSN中告訴親友你的信用卡賬號密碼,在MSN中大說上司的壞話等等都可能已經被其它同事看得一清二楚。

業界一個資深的網路工程師告訴網易科技,監聽即時通信的軟體越來越成熟了,操作也變得非常便捷,以前可能相對於普通人要監聽別人聊天,還需要一些網路安全知識,而現在就應用軟體幾個簡單的操作就能達到這個目的。同時這個網路工程師告訴網易科技,即使在安全度較高的網路中,配合使用一個網關欺騙軟體,也能夠很方便地監聽,特別是現在很多的小區寬頻,幾乎百分之百全部可以監聽。

MSN之所以會出現這種信息不安全狀況,實際上主要在於MSN軟體消息傳輸方式的缺陷所致,由於MSN軟體是採用明文傳輸的方式來傳送即時消息的,而這種傳輸方式不會經過任何加密過程,非常容易被一些專門的監聽軟體截取即時消息,MSN Chat Monitor &Sniffer就是這些監聽軟體其中一種。

「MSN Chat Monitor &Sniffer」是國外開發的一款軟體,在它的官方網站上有它詳細的功能介紹,在功能說明稱此軟體不僅能實時在網路中監聽,即使當你不在網路時,也可以設置自動監聽併發送到你指定的郵箱裡,在網站的幫助頁面裡,還列舉了幾種特殊網路結構不能使用的解決辦法。此軟體在網站上以標價59.95美元出售,不過國內已有好事之徒將其破解漢化製作成了免費中文版,而正是這個軟體中文版的出現,才使其MSN監聽迅速流行,直面衝擊著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如果MSN不在很短的時間解決這個問題,人天生存在的偷窺慾望可能會促使MSN大眾偷窺時代的到來,偷窺的人越來越多,防止偷窺而放棄MSN也會不少,的或許有這麼一天,監聽的人超過超過使用MSN的人,那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