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博客】淘氣的遊戲

發表:2006-07-28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國保男和我平均不到10厘米的距離坐同一輛車去新東方,上午我看見三個高高大大的男國保守著教室。中午上完Reading課,我心裏感嘆新東方老師的「功力」。整個Reading課變成了「尋寶」課,先看問題後找答案,「功力」高者不知道文章通篇內容,卻能迅速通過「尋寶」正確地填寫全部答案,獲得考試的高分或滿分,而這種培訓永遠不可能在實際生活中運用——有誰閱讀不求理解文意只求「尋寶」找問題答案?思想至此,一個名詞跳入我的腦海:「藏寶」!我馬上環顧四周,放學了,一百多個同學正擁擠著往外走。我知道N個國保男正在教室門口守候著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決定戲弄國保一番。
 
五分鐘後,我成功地離開教室,回顧沒有跟蹤者身影;十分鐘後,我坐上公交車,環顧沒有國保跟蹤一同上車,也沒有跟蹤的車輛;一小時後,我回到BOBO自由城,看見院子圍合口新增的兩名公安局保安莫名驚詫地瞧著我,樓下坐在椅子上監視我們的國保如同呆木。我露出嘲諷的笑容,得意洋洋地上樓了。至於反跟蹤的細節,暫不透露,以便來日再用。總之一路新鮮刺激,心情愉快,甚至覺得公共汽車裡的空氣也比往日的自由。
 
套用黨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的講話: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無窮的。不管國家機器如何封鎖網路言論、扼殺新聞報導、跟蹤軟禁限制人身自由,不管國家機器是如何不惜成本、窮盡一切手段來掌控人們的大腦和自由,最終它還是不能戰勝「有著無窮智慧和力量的人民」。平時我雖覺得跟蹤監視的國保可惡令人討厭,但也捨不得花時間精力來對付國保——因為我的生命,是用來造福社會,用來享受生活快樂的——只有在偶爾閑暇無事或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針鋒相對有所作為。
 
今天我突發淘氣,要「藏寶」戲弄國保一番,結果如願。看那些大頭大耳、目光呆滯、面無表情、高大或肥碩的國保,配備著先進通信設備和交通工具的國保們,竟然在嚴密把守的情況下丟了瘦小的跟蹤目標,怎不令人覺得可笑!這一個小小的淘氣遊戲,馬上打破了國保自欺欺人的心理防護外圍。沒有任何鐵網,可以控制人們對自由的嚮往;國家機器陰暗齷齪的做法,從來都經不起任何一個輕微的挑戰。
 
今天的小遊戲,我不認為自己是勝利了——全中國不知有多少人像我一樣處於非法軟禁、跟蹤的狀態下;我的丈夫從7月17日開始沒能走出家門一步,他的身體、心理健康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他的工作和事業受到了很大的損害;我的工作也受到國保系統的很多干擾,目前幾乎什麼事情也做不了。一個國家,如果連維權者的權利都得不到保障,那大眾的權利就更不用說了,只是許多人現在還沒有發現自己的權利不被保障而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