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香港兩個女人的戰爭

作者:凌鋒 發表:2006-07-2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12月要求普選大遊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走上街頭以後,各界都密切注意陳太是否會參與明年特首的競逐。由於陳太上街以前曾接受不久後正式成立的公民黨的採訪,在她們的機關刊物上刊出,公民黨又是擁有多名大律師立法會議員的「精英黨」,因此許多人推測陳太會出來競逐下屆特首。因此今年7月1日的民主遊行,陳太再度成為媒體的焦點。陳太的態度卻還是「見步行步」。對此最緊張的自然是陳太以前的下屬、現任特首而又決定明年欲圖再度連任的曾蔭權了。

為此,曾蔭權聲稱如果未來自己退休,就會遠離香港。以此暗批陳太退休後還在香港說三道四。在曾、陳兩人中,民望一直是陳高過曾,陳被北京逼退後,愛國人士自然選擇曾蔭權,所以北京的「老護法」輕佻的指陳太「紅杏出牆」,而香港的愛國人士更把她比為慈禧太后。

但是當權派與反對派還在糾纏的時候,殺出一個「掃把頭」,這個外號是2003年積極為基本法23條制定配套法律,引發香港百萬人遊行的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她在引咎辭職後「流亡」美國,就讀史丹福大學碩士學位。鍍了三年金後,於七一遊行前回香港,並且立即高調出山。

首先星島日報用頭條為她造輿論說:「史丹福苦學三年體悟港政治困境,葉劉淑儀返港推動民主。」這個報導使人以為到了美國以後,葉太已經脫胎換骨,從專制主義的推動者變為民主主義的鼓吹者了。香港突然之間出現兩位民主英雌,乃香港人之福也。但是哪裡想到後來她向香港所有媒體派發她的碩士論文時,才知道她主張民主時,還推銷「兩院制」,也就是把香港現在的功能組別演變成其中的一院,讓小圈子選舉萬古長青!

雖然北京表示不清楚葉太會做什麼,但是香港的親共團體已經齊聲歡呼,中共的外圍組織民建聯甚至要吸收她入黨,甚至推舉她為「愛國人士」的共主。當然啦,三年前她為香港犧牲,已經經受黨的考驗,如今回來,又再度披挂出征,三年沒有白學,懂得用「民主」來包裝專政,當然有資格當共主了。有人說,她會參與 2008年的立法會選舉,然後再參加2012年的特首競逐。但是,她如果參加2007年的特首選舉,也一定會得到香港土共的支持,因為比起曾蔭權這個「港英餘孽」,葉太早在九七前就已經與他們保持距離,並在九七後成了特首董建華與北京的死忠。

葉太在發表她的政治綱領後,又在七一後宣佈成立組織,名字叫做「匯賢智庫」,以史丹福校友為主體。陳太不甘示弱,第二天在國際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發表民主宣言,並成立「核心小組」。不論內容與聲勢,陳太始終在葉太之上。然而民主派對她的支持,就不如土共對葉太的擁戴,還在刁難她「忽然民主」,簡直就不懂顧全大局。

兩個女人的戰爭忽略了另一個女人,她就是現任立法會主席的範徐麗泰。她在九七前就被北京賞識,一度頗為高調而被稱為「香港江青」,後來她自我調整,因此民望升高。因此她也有爭奪特首的實力,只是鴨子划水而已。也有說範太的目光放在北京,也在北京活動,據說是在謀求全國人大常委的職務。

香港有一民諺:「三個女人一個墟。」在政治市場上果如是耶?但不論江青,還是慈禧太后,看來最後都敵不過掃把頭,並不是掃把的威力,而是她的勃勃野心與年齡上的優勢。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