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我看武叔叔和張寶勝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7-28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20



讀「返修與借功」這節,讓我想起兩個人:武叔叔和張寶勝。他們都是「突然在一夜之間來了功了」的人。武叔叔屬於返修,張寶勝屬於借功。


  武叔叔是母親的同事,很忠厚老實的人,我一直就叫他武叔叔。我認識他的時候,他三、四十歲,現在是七、八十歲了。我印象中他就是六十歲左右突然來功的。母親說,你武叔叔現在有些神,突然他就成氣功師了,冬天穿個背心也不怕冷,還能給人看病,手裡的氣滾燙。這應該就是李老師所說的典型的返修情況。


  「凡是返修的,都是50歲往上的,年齡比較大的人,根基非常好,身上帶的東西很好,幾乎都是人家要教的徒弟,承傳的對象。可是這些人歲數大了,想要修了,談何容易!上哪去找師父?但是他一想修煉,這顆心就這麼一想,就像金子一樣發亮,震動十方世界。……佛性出來了。」「當時氣功出現高潮,這也是一種天象的變化。所以為了配合這種天象,人家就在他心性所在的位置上給他加功,給他往身上加上一種軟管道,像自來水龍頭一樣,打開之後它就來。他要想發功功就來,他不發功,他自身還沒有功,……從上往下修圓滿。」


  我印象中的武叔叔,圓臉盤,笑口常開的樣子。他喜歡下棋,輸贏不計較,你說下棋他有空就下,沒時間就客氣地告訴別人等一會兒,下棋佔上風時沒有得意洋洋、意氣風發的神色,落下風時不慍不火地思考從不幹那催促對方亂其心神的事。從來他見到我都和藹可親,誇我讚我,從沒捏過我的臉也從沒拍過我的腦袋。後來我十多年沒見到他,再見面時他已成縣城知名人物了:一年四季都只穿背心(小時候我記得他冬天是穿棉襖的),出現這種情況正如《轉法輪》「返修與借功」這節所講:「有些人來功時,突然有一天晚上睡覺熱的不行,被子也蓋不住了,早上起來摸哪兒哪兒就有電。……誰身體哪塊痛了,一胡嚕還滿不錯的,挺好。」起初我聽母親說,你武叔叔挺好,他總說他沒功,給人弄兩下病不收錢。後來又聽家裡其他人說,他先收物品後收錢了,別人說他比嚴新強,他直樂呵。看來他武叔叔真沒擋住被常人這個大染缸污染。後來妹夫說:「武老頭哪裡有功?沒有,現在冬天衣服跟我一樣穿兩件,卻冷得清鼻涕長淌。我懷疑他以往冬天吃了發燒的藥。」母親為其辯護:「人家現在信佛了,低調了。」去年我還電話裡問母親:「武叔叔還看病嗎?」母親說:「早不看了,勸我信佛呢。」


  看來武叔叔是完全掉下來了,他展示氣功魅力的使命業已完成。他不幸的是沒有讀到《轉法輪》,也許讀了卻沒放下自我,所以他肯定是不懂修煉的,不知道他突然一夜之間來功是覺者悄悄給的,讓他修煉的,如果他能在真假氣功師擂臺賽中守住自己的心性,不去趕致富或爭名潮流,他可能今天還真的悄然成佛了。


  張寶勝是名人,曾經非常紅火的一個名字。在記者、作家筆下,他被吹捧成超人、奇人、神人,跟「特異功能」熱潮緊密相聯,被當作中國和世界之第一「特功」(特異功能)大師。後來,這個名人被司馬南、何祚庥等人當成破除「氣功迷信」、打擊「偽科學」(大科學或本〈質〉科學)的最有說服力的靶子。


  張寶勝其實並非浪得虛名。他是真正有功的,功是借來的,沒把握好掉下了。


  「什麼是借功?這個沒有年齡限制,但是有一個要求,就是必須得心性特別好的人。他知道氣功可以修煉,他也想修煉。這個心一想要修煉,可是去哪找師父?」「人除了他的主元神(主意識)之外,還有副元神(副意識)。有的人副元神有一個、二個、三個、四個,還有五個的。」「有一天主元神在氣功高潮中,也想學功,往高層次上修煉,當然思想是很樸素的,並沒有想追求名利這些東西。副元神可高興了……他就離體找他生前認識的大覺者。因為有的副元神層次很高,就可以離體,去了之後一說想修煉,要借功。人家一看這個人也是不錯,修煉那當然幫啊,這樣副元神給借來了功。往往這個功有散射能量,是由管道輸送的;也有是借來成形的東西,成形的東西往往伴有功能存在的。」


  我對張寶勝比較有印象是由於在珠海打工時常經過寶勝花園。聽人說那「寶勝」就跟張寶勝有關係。他借覺者的功,房產商借他的名字。覺者借功給他是因為他起了比金子還珍貴的修煉的心,他的副元神祇差一點沒得正果。他借名字給房產商,卻正是珠海最講求名人效應的時候,不言利如我者都躋身熙熙攘攘一族。其時張寶勝得了一個比他小很多的美妻,才添「貴子」。我在想,正如很多官不貪家人想也成貪官了,張寶勝就算本人不求利但為了妻和子也得求。這就是李老師總說的常人大染缸巨大的污染力。張寶勝可謂見利忘修、得財掉功的借功典型。


  「借功的人不受年齡限制,年輕人較多,所以前些年也出來一些20多歲、30多歲、40多歲的都有,年歲大的也有。年輕人就更不容易把握自己,你看他平時挺好,在常人社會中沒有什麼本事的時候,他名利心很淡。一旦出人頭地的時候,往往就容易受名利干擾,他覺的在有生之年還有很長的路,還想要奔奔,奮鬥一番,達到一個常人的什麼目標。所以一旦出了功能,有了本事的時候,在常人社會中往往他就把它作為一種追求個人目標的手段了。那麼就不行了,也就不允許這樣用了,越用這個功越少,最後也是啥都沒有了。」


  我讀過《超人張寶勝》。依稀記得張寶勝其貌不揚,很年輕的時候是東北某礦上年齡比他大的女工都不正眼定睛看的勤雜工。推己及人,我猜測可能就是那時候他起了「地球啊,客棧!我不想住了!」的心。而那一念就讓他的副元神給他借來了供他修煉用的非常成形的功。他突然一個早上起來,眼睛能透過信封看到別人情書的內容了,揮手就能把別人放在口袋裡名片夾裡的名片拿出來,對質疑他玩魔術的女人他就讓她去隔壁房間取乳罩使那女人滿面羞紅。


  八十年代,南有「大氣功師」嚴新,北有「大特功師」張寶勝。張的故事裡充滿表演的傳奇。我印象中寶勝的顯示心比名利心更強,竟然讓交通燈一路綠。總之,心路越來越不正。有本事了,又迷戀地球了,要美女要別墅要錢財要名氣,功沒了只好玩魔術蒙人。玩魔術,他不是大師,所以司馬南和何祚庥就能揭他的偽並以此抹黑氣功全體。但張寶勝從沒說他有氣功,也從沒有過弟子。
  讀「返修與借功」這節,我看武叔叔和張寶勝,極為感嘆人的命運。


  地球迷宮中的人,一心一念真的很嚴肅,一遊戲人生和隨波逐流,立刻就完。


  肉身是人心靈的牢獄和迷宮,身體重量讓人沒法飄起來,讓人在冷熱累餓、生老病死的苦中還業。人的肉眼只能看見地球上宏觀物體現象,看不到微觀物質(粒子和場)的真相。如此身體牢獄和迷宮中的人,誰能醒悟再給誰一個身體可以飄上天重做神的機會。不醒悟者便在輪迴中迷迷瞪瞪地一點點地變壞直到最後生命被銷毀。《轉法輪》道破天機:「人的生命,當人不是目地,是叫你返本歸真,返回去。常人悟不到這一點,……越過的好,他越自私,就越想佔有,他越和宇宙的特性相背離,他就走向滅亡。」武叔叔和張寶勝只是普通的兩例。


  什麼是文明社會和現代進步?其實不過如同八仙中張果老倒騎驢,是後退著前進。想修煉的心是真、善、忍本性萌動,最珍貴,可以獲得神佛無條件的幫助。


  「就像我們今天坐在這裡的學員,你要修煉我可以無條件的幫你。但是作為一個常人,你想看病,想求這個,求那個,就不行,就不能幫你。為什麼呢?因為你想做常人,常人就是應該生老病死,就是應該那樣,一切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不能夠打亂的。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本沒有修煉,現在你想修煉了,那麼就要從新給你安排以後的路,就可以給你調整身體。」


  武叔叔和張寶勝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突然得功,「返修與借功」這節揭秘:「一個是配合當時的天象,這人做好事的同時,他可以吃苦。……心在這個環境中去魔煉。給他功的目地是叫他修煉,往上提高的。在做好事的同時開發自己的功能,長自己的功。」但武叔叔和張寶勝卻不知道這個道理。看來這二位都沒有跟《轉法輪》和法輪功結上緣。這二位生命的來頭很高,卻也只能讓他們自己悟,他們沒悟到,結果掉下來了,掉到底了,只在氣功潮裡甩了兩朵浪花。


  這就是迷宮地球上不確定的人生:珍視修煉可回天,舍棄修煉陷地牢。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