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24小時是怎麼過來的?

發表:2006-07-29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7月26日,姚立法先生等6位合法公民在湖北省仙桃市交流競選人大代表經驗時遭到警察傳訊,其中姚立法等5人當天回到家中,只有鄢烈漢先生一人受到"特殊待遇",被警方強行留置了24小時。在這24小時裡,都發生了些什麼?中國信息中心記者就此採訪了仙桃市民間人士鄢烈漢先生。

記者(以下簡稱記):鄢烈漢先生您好!7月26日,您和姚立法等人一起在交流競選人大代表經驗時遭到仙桃市警方傳訊,姚立法先生當天回到了家中,您的情況怎麼樣?得到這個消息後我一直想與您取得聯繫,可直到今天才聯繫上,這幾天都發生些了什麼?

鄢烈漢(以下簡稱鄢):我很好!只是與他們公開化了。他們當天6點的時候已經接走了,只有我被關了24小時。到第二天中午13點,才回家。

記:為什麼關您24小時呢?關在哪?留您幹什麼呢?

鄢:他們說有權留置我24小時嘛。我是5點鐘被他們帶離派出所的,後來的時間就是在公安招待所,一晚上沒睡覺,兩人一班,大概有四個班,跟我談話,他們說是跟我談心。其實就是要我交待,說清楚情況,說清楚做些什麼事情,到哪去過,聯絡哪些人,跟哪些人熟,要我把這些人都交待出來,我不願意。我對他們說,我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晚上不讓睡覺,給飯吃,給水喝,就是不讓睡覺。

記:這是刑訊逼供,是施加精神壓力。您回答些什麼呢?

鄢:當然!我也沒有什麼可說的。我說我除了做生意,什麼都沒做過。當然不會跟他們說什麼。

記:你有沒有跟他們說,你們聚會的目的就是交流競選經驗,這完全是合法的?

鄢:他們把姚立法的競選人大代表的宣傳小冊子也給沒收了。他們說,姚立法的事我們不談,姚立法的選舉我們不怕,就是要監督你,因為你做的都是些秘密的事情。他們公開這樣講,說了好多次,不怕姚立法,不怕孫不二,怕我。

記:怕你!怕你什麼呢?你認為他們怕什麼呢?

鄢:因為我的事他們不知道嘛。姚立法的事,他們都知道。他們說,姚立法,孫不二,我們不怕,就你,深沉得狠,你既不表態,也不表明你的觀點。

記:也就是說,他們其實是因為未知而怕。他們恐懼在自己的恐懼之中,其實他們怕的是自己心中想像的東西,是自己把自己給搞怕了。你自己知道,你並沒有什麼讓他們害怕的東西,是不是?一個普通公民,有什麼能讓當局那麼大的權力害怕的呢?只有一點,他們隨時害怕別人來奪權。他們憑想像,把你當成了對他們的權力地位具有威脅的人。

鄢:我跟他們說,我五十幾歲的人了,老了,不中用了。他們跟我說,嗨,你到北京還年輕得狠呢!好笑得狠!他們背後一直查我的通訊,把我身上的東西都抄走了,把手機的卡拿走,把我的卡放在他機子裡面。翻手機記錄,走的時候,卡還給我了。但把我手機裡面的信息肯定全部讀過去了。我回家以後,家裡人說打過我的電話,系統提示是呼叫轉移。

#p#記:在這期間,還有沒有跟你說其它的什麼呢?

鄢:他們要我不參與姚立法的選舉,規定我不得再在仙桃聯絡一些人。

記:你有沒有說,參加選舉,學習選舉是合法的呢?

鄢:他們說,想參選,你選得上嗎?又不是幹部,有誰選你?

記:這些人非常無知!選舉法沒有規定只有幹部才能當人大代表吧?真選舉,不是中國的假選舉,幹部恰恰是不能當人大代表的。

鄢:他們說,你不想當幹部,當個人大代表有什麼好?那是個什麼官啦?

記:這些人眼中只認官,不認法,也不認理!你是怎麼回答的呢?

鄢:我說,我不想當幹部,我就想當個代表人民的人,做個人大代表,只想當個人民的代表!

記:剛才你說,他們說你是做秘密事情的,你是否認為自己做了些什麼秘密的,見不得人的事呢?

鄢:嗨嗨!我跟他們說,我一生都不會做對不起人民對不起民族的事情,你們放心!

記:那就是說,做不做對不起共產黨的事,那不管。

鄢:我不會這麼說,不過已經很明白了。

記:你又不是共產黨員嘛!美國共和黨就是專門干對不起民主黨的事呢。

鄢:然後他們就問我其它的事。他們說,選舉的事放開不談,跟姚立法的事情今天就不談了。你說清楚自己的問題,交待自己的事,到哪去過,聯絡了哪些人,認識哪些人?我知道,這是他們最感興趣的!然後我就說,我誰也不認識,哪也沒去過。有些問題,我拒絕回答,我說我沒有什麼問題可交待的。一直僵持,他們一直問這幾個事,一晚上就是搞這個,僵持了一晚上。他們問不到什麼實質的東西,上午他們又到局裡去討論。下午才放我走。他們的一套,我太熟悉了,先是威脅,然後就是誘供,誘供不行,就是套。

記:他們有沒有到你家裡去過?你太太和家人怎麼看這事呢?

鄢:沒有到我家裡,還沒有到這個地步。家裡有點怕,但理解,知道我做的是對的。

記:你沒有單位是不是?

鄢:沒有!我自己搞個體。

記:出來後這一天半有沒有再找你麻煩?

鄢:沒有。但他們講了:到時候我們可能還找你的。走的時候,他們還跟我說,你回去幾天後,這個號碼肯定換了。我說不想換,我做的都是光明正大的事情,憑什麼像摸摸偷偷樣的。

記:你的意思是不是說,是他們在做見不得人的事,你做的都是可見天地日月的,對吧?

鄢:是這意思!

記:接受我的採訪有沒有什麼顧忌?是否有不方便的地方?

鄢:我跟他們講了,我不想公開的,我也不想做什麼大事,也不想出什麼名,這次是你們把我給搞出去了。我的手機號是13035351216,公開,願意採訪儘管採訪,沒什麼。

記:你對這件事怎麼看的?是他們違法,還是你們非法?

鄢:他們肯定違法了的!他們說有權力留置我二十四小時。還說今後會找我的。我對他們說,這回你們有錢了,仙桃出了個鄢烈漢,你們又可以打著我的旗號向納稅人伸手要錢了。今後,你們隨時可以找我,我會配合你們的,但你們要知道什麼東西,我不會滿足你們的要求。我有時候還跟他們聊聊天,該讓他們知道的,我會說很多話,但他們想知道的,我不會告訴他。

記:有大將風度!今天暫時就到這裡,有什麼事,我們下次再聊!如何?

鄢:好的!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