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食言背信,移民專業認證撥款砍83%

發表:2006-07-29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昨天抨擊保守黨總理對具有外國專業資歷的新公民「食言背信」,和大幅削減支持他們「重操故業」的輔導項目,充分表露出該黨的「虛偽嘴臉」。

根據明報報導,自由黨人力資源與技能事務評論員列根(Geoff Regan)指出:保守黨政府未曾實踐競選承諾,因為哈珀在國會大選之後,「再不需要這批新公民的選票」。

「哈珀在聯邦選舉期間,為了向新公民拉票,作出承諾,聲言在當選後,將會盡更大努力,確保具外國專業資歷的新公民能達到加拿大專業人才標準,和協助他們迅速重操故業,學有所用。

狠批哈珀忘記競選承諾

「可是選舉結束後,哈珀似乎已經忘記所曾許下的承諾……保守黨政府最近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更表露了它的虛偽嘴臉。」

列根表示:「保守黨政府把國外學歷認證項目的聯邦撥款大幅削減83%,把具外國專業資歷的新公民及移民的承諾拋諸腦後。」

「哈珀不但沒有實施前自由黨政府所公布,在未來5年內指撥2.63億元,去向具外國專業資格的新公民及移民提供認證援助與輔導的計畫;而只揚言於今後兩年內,撥款1,800萬元去設立一個外國資歷評級及認證機構(Canadian Agency for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 of Credentials)。」

他抨擊保守黨政府此舉「空洞虛偽」(A Hollow Gesture),因為外國專業認證一直以來都是「各省政府的職責範圍」。
列根同時列舉保守黨政府財政預算案中的多項缺失,如:

沒有提及前自由黨政府為2,000多名具國際資歷的醫生、護士及其他醫療專業人士提供資助的計畫。該計畫目的在於幫助醫護專業人士進入相關領域,同時也為加國人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沒有提及自由黨的外國學歷認證項目。該項目為工程師、電腦技師及其他專業技術移民的外國學歷做出評估和認證;

亦未提及自由黨提出的專業英語培訓計畫。該計畫為新公民及技術移民提供不同專業的英語培訓,幫助他們更快更好地在本專業施展所長。

他繼續聲稱:「與保守黨在移民事務方面口惠而實不至的表現相比,聯邦自由黨十分重視協助新公民及移民在加拿大成功就業。

「自由黨相信每一名來到加拿大人,不管在哪裡獲得的專業資歷,都應該在這裡有施展所長的機會。我們將繼續以保障新公民及移民的利益為己任,因為他們是我們社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而不是僅僅在大選期間才受到注意。」

移民部長冷對海外專業資格認證


新移民最關心的海外專業資格認證是保守黨的競選承諾之一,但新政府上臺後卻遲遲未見到資歷認證的實際計畫出籠。對此,移民部長蘇伯格(Monte Solberg)本月26日在溫哥華表示,專業資格認證嚴格上說來是屬於各省的管轄範圍,其實不必等聯邦政府提出一套辦法,省政府也可以自行推出。

蘇伯格又透露,與各省及400個專業團體在資歷認證方面的談判工作已由聯邦人力資源及社會發展部接手,但情況比想像中的複雜,因此很難訂出時間表。但本地僑領卻認為,與專業團體談判認證海外資歷的,除了人力資源部外,由於關係到移民,因此移民部也應該作出領導的角色。

技術工人比起技術移民來,在卑詩更受歡迎,因為這裡真正短缺的是技工。卑詩省府官員明確表示,不會效法安省等省份,通過立法推動專業機構承認海外資歷,並指魁省和安省做的很多事都不合理。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