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我在街上走居然被警察抓起來

發表:2006-08-01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過晚飯我一人在街上散步,順便去書店看看書,回來的路上正愉快的想著事兒,突然一個又胖又壯實的穿迷彩服的舉著一個大手電筒筒照著我,厲聲喝道:"暫住,把暫住證拿出來""什麼暫住證不是2003年早就廢止了嗎?""給我蹲到一邊去!"然後粗暴地把我趕到公路邊,路邊已蹲著三個男子,七八個穿迷彩服的看著不讓我們動。天哪! 走在大街上居然被警察抓住?這種事居然親自發生在我身上?

「你們是什麼人,我們沒有犯法,憑的哪條法律法規?憑什麼不讓我們走?暫住證在2003年孫志剛事件就徹底廢除了,而且其它國家,還有香港臺灣等都沒有暫住證,我是合法的中國公民我有身份證,我為什麼要辦暫住證暫住在中國的國土上?你在侵犯我的公民權利,我有當律師的朋友起訴你們」

一個瘦瘦的穿迷彩服的回應道:「告訴你,我們就是XX村派出所的,明著告訴你沒有任何法律沒有任何法規,也沒有任何文件,上面說了要辦就一定要辦,我們只不過在執行任務。你要告儘管去告,你要是有錢就去國外啊,看來你還是窮人嘛,在這裡就得規我們管!沒有暫住證誰也別想走!」

我無語了,真正見識了不講法律的「土匪」。他們沒有帶警察胸牌也沒有穿警服,估計是派出所底下的治安隊的。不時有行人路過,全部都被喝住要求檢查暫住證的,有的辦過證的說是過期了,有孕婦,還有沒帶身份證的當地人,有個女孩子是隔壁鎮的來看他男朋友兩人也被強行要求辦理。我們全部呆著他們指定的公路邊一小塊地方,不能離開半步,命令我們蹲下,我死活不肯就站著。

因為擔心手機會被搶,身上既沒帶手機,還只帶十元錢,真想打電話叫同事趕快來接我回去,「我去旁邊電話亭打個電話」剛走幾步,一個兇惡的聲音大聲吼道:「暫住!站在原地不准動!」兩個壯漢過來又把我攆到原處,我一次次地努力都失敗了,對他們說什麼話也沒用。這時覺得自由是多少可貴!這不能動是多少難受!天氣又悶又熱,灰塵,摩托車的尾氣夾雜一起,我又氣憤又惱怒,每一秒鐘都那麼漫長! 為什麼警察不保護公民還要如此霸道侵犯公民的權益?

呆著的人都越來越心煩,越來越惱火:「大家都是公民,都是平等的,有你們這麼對待公民的嗎?你們這是犯法的,在大街上抓人」「少囉嗦,沒辦暫住證就得回派出所辦理!」

時間一分鐘慢慢地煎熬,快1小時過去了,被抓的人也大概有十五、六個,這時來了一輛警車,治安隊喝令我們上到後面的貨箱裡,裡面沒窗,這麼多人擠在裡面很悶熱,都怒聲怨憤。 十多分鐘拉到了XX村派出所,一拉開警車後門鎖,幾個警察厲聲凶道:「你們吵什麼?還敢吵找打不是!」

我們像犯人一樣趕下了車,發現派出所裡抓了有很多人了, 「排隊先登記,登記完然後拿身份證去那邊交錢,每人30元!」警察冷冰冰面無表情喊道。我仔細看了看,裡面建了四棟七八層的樓房,裝修得挺不錯,全部裝有空調,那邊還停了五、六輛高檔轎車,幾十輛摩托車,還有三十來人擠在一團蹲在邊上,估計是身上沒帶錢,又沒帶證,可能還沒帶電話所以被扣在這裡了。

我身上沒有30元,也沒帶身份證,千萬不要也扣在這裡啊,我急了起來,找了身邊五個人借電話,他們都告訴我電話沒錢了。 「我就打一分鐘,給你十元錢好嗎?」沒有人理會我,他們自顧排隊登記交完錢走人。這裡真是一個人心異常冷漠的地方,現在回憶起心裏還是悲涼難受。

我跑到登記的地方,懇求女警察:「能借我電話嗎,我讓公司來接我,我身上沒帶那麼多錢和身份證,我真的好急」或許女人還有一點同情心,對旁邊一個穿警服的男子說:「你就借個電話給女孩了嘛」 總算,他掏出了手機給我,那是一個很高檔的手機,撥通了公司的電話:「我現在被警察抓了在派出所,帶身份證和錢快來救我啊」

很快經理親自過來了對警員說:「我們就是本地的公司,她是我的員工,我帶她回公司。」「不行!過去交完錢辦了證才能走」他頭也沒抬,眼睛裡儘是冷漠。經理交了30元,問道:「暫住證呢」「現在還拿不到」。我們要了一張派出所的收據走了出去,我總算獲得了自由。一車又一車的人被帶了進來,估計一晚上有好幾百人。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那麼荒唐,我一個嬌小、和善、熱愛公益、一直做環保志願者的女孩子,走在大街上散步居然會被警察突然抓到派出所。不是我借到了電話,估計現在還在號子裡關著。幾天了都不敢再走那條街,出去都感覺戰戰戰兢兢。我把這親身經歷的一切如實寫出來,就是讓有更多的人看到,希望鐘南山教授能看到,暫住證是多少的可恥!違反憲法!警察打著查暫住證的旗號可以肆意妄為,隨意抓人罰款,侵犯公民權利,大大阻礙了中國實現法制社會的步伐。希望有一天中國能真正實現人人平等的法制社會,國人能活得有尊嚴一點,希望有一天我們,我們的後代能夠在自己熱愛的國土上自由地行走。(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