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墜海大難不死漂浮18小時終獲救

發表:2006-08-0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夜墜海,還不會游泳;能見度差,幾艘船擦肩而過卻沒有發現———四川人劉某卻大難不死,在獨自漂浮了整整18個小時後,他奇蹟般地獲救。昨日下午,筆者在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呼吸內科病房見到劉某時,他笑著告訴筆者:「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不相信能有這樣的奇蹟。」   

  回憶起墜海時的情景,劉某記憶猶新。7月29日,劉某乘客船由煙臺來大連旅遊。「船是晚上11時30分開的。大概第二天凌晨左右,我還睡不著,就到船尾喝酒吹風。當時船尾只有我一人,喝完酒去扔垃圾,走了幾步就覺得頭暈想吐。等轉身跑到船尾,腳下一滑,絆到船護欄下面的台階,整個身體撞向護欄。」並不高的護欄,根本擋不住身高1米82的劉某,藉著慣性,劉某一頭栽進黑漆漆的海中。   

   意外墜海的劉某隨即被船尾螺旋槳排出的水托了起來。海水冰冷、咸澀的刺激,讓劉某一下子清醒了過來。「由於水托了我一下,再加上海水浮力大,我就像個‘大’字一樣平躺在海面上。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只要不沉,動也不敢動。」   

   對於這一點,儘管令人難以置信,可劉某的確就這樣在遠離海岸的海水裡漂了十幾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他也曾嘗試掙扎求救。可一方面不識水性,連灌了幾大口海水;另一方面由於海面有霧,能見度太低,幾艘船經過都沒有發現他。劉某終於決定,「還是等等再說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冰冷的海水也一點點奪走劉某的希望。「開始間或發抖,後來幾乎抖個不停。我感到必須得求救了。」劉某回憶說,大約是7月30日18時左右,正當劉某拼盡全力第二次拍水、喊叫求救時,一艘由上海到天津的貨輪「長島」號正巧路過該海域。船長王永全無意中發現了漂浮在海中的劉某。「我當時一沉一浮的,很難被發現,後來聽說貨船是轉了幾圈才最終找到我的。」   

   半個小時後,劉某終於被救上了甲板。此時劉某已經連動的力氣都沒有了。7月31日凌晨1時左右,劉某被送入醫院。   

   劉某現在比較穩定,除了有點發燒和輕微感染外,其餘情況正常。他告訴筆者:在海裡時,「除了強烈求生的意念以外,支持著我的就是冷靜的態度,不能慌亂掙扎。」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劉某至今還沒有告訴家人自己的詳細情況。

来源:大連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