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 保鮮膜裹熟食

發表:2006-08-02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市中的熟食大多包裹一層保鮮膜,很多消費者認為這就是層「保護膜」,買回家直接放到冰箱裡就行了。事實上,應該把保鮮膜撕掉後再儲存。

  目前,生產食品保鮮膜的原料主要有三種,分別是聚乙烯(簡稱PE)、聚氯乙烯(PVC)和聚二氯乙烯(PVDC)。

市面上所售的大多數保鮮膜使用的原料是聚乙烯,由於其在生產過程中不添加任何增塑劑,被公認為是最安全的。

  超市裡的安全隱患

  然而,超市中用來包裹食品的保鮮膜也有可能使用聚氯乙烯材質。實驗證明,這種保鮮膜為增加其附著力,含有名為乙基己基氨的增塑劑。該增塑劑對人體內分泌系統有很大破壞作用,會擾亂人體的激素代謝。這種化學物質極易滲入食物,尤其是高脂肪食物,而超市裡的熟食恰恰大都是高脂肪食物。經過長時間的包裹,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食用後會影響人體健康。韓國等政府都已開始禁止使用這種保鮮膜。

  對此,消費者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回家後就把保鮮膜撕掉,將食物用食品保鮮袋包裝起來,再放進冰箱;也可以將食物裝在有蓋的陶瓷容器中;如果是沒有蓋的容器,覆蓋保鮮膜時,盡量別把食物裝太滿,以防接觸到保鮮膜。

  溫馨提醒:

  最後要提醒大家,在菜還熱著時,也不要蓋保鮮膜,因為那樣會增加菜中維生素的損失。最好等菜完全冷卻後,再蓋保鮮膜。

  此外,使用微波爐保鮮膜時也須注意:

  1.加熱油性較大的食物時,應將保鮮膜與食品保持隔離狀態,不要使二者直接接觸。因為食物被加熱時,食物油可能會達到很高的溫度,使保鮮膜發生破損,粘在食物上。

  2.加熱食物時應當用保鮮膜覆蓋好器皿後,再用牙籤等針狀物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孔,以利於水分的蒸發,防止因氣體膨脹而使保鮮膜爆破。

  3.各品牌保鮮膜所標注的最高耐熱溫度各不相同,有的相差10℃左右,微波爐內的溫度較高時一般會達到110℃左右,需要長時間加熱時,可注意選擇耐熱性較高的保鮮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