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密藏七百年的醫藥秘方為何失效

作者:喻梅 發表:2006-08-02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河南商報》7月29日報導說,少林寺前天宣布與河南中醫學院合作,以少林寺名義招攬海外人來學習中醫。據悉賺到錢分成,少林寺拿大頭,中醫學院合拿小頭,並對外宣稱由少林寺傳授所謂的「少林醫藥學及正宗少林武術」。結業後,不是中醫學院發證書,而是由少林寺頒發「中國嵩山少林寺醫宗傳承初級證書」。這不失為一條騙錢的出路。

● 敗壞佛門的少林寺現任方丈釋永信

 

禍亂佛門的少林寺總經理釋永信

少林寺在現任方丈釋永信刻意經營下,僅門票收入每年就高達人民幣6千萬元。釋永信本人1965年出生安徽,俗名劉應成,1965年出生,1981年16歲那年到嵩山少林寺。後被中共看中,1999年34歲那年被提拔為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隨後他利用職權竭力破壞少林寺和尚的修行,用金錢腐蝕和利誘他們。釋永信運用現代網路科技,藉著少林寺武功、醫藥等各種名堂,成立數家公司,以佛教的名義跨足演藝、教育、甚至食品業領域。這純粹是商界的「集團公司」哪裡是佛教界清修的「少林寺」。

大陸媒體譏諷釋永信是「少林CEO(首席執行長)」,其推動的「功夫經濟」形同「國粹商業化、娛樂化」,不僅少林寺蘊藏的文化價值消失殆盡,而且僧人和世俗間常人一樣追名逐利,哪裡還是修行的人?

最能說明問題是,中國新聞週刊4月7日的一篇文章《少林寺:商業潮中的出世姿態》,在寺院裡修行的和尚出世還是和尚嗎?現在的世界整個亂套了!

報導說,少林寺正在以巨大的熱情投入到一項造星運動中,它試圖打造一批好武的年輕人進入影視界,甚至是好萊塢。

  

3月23日,普京參觀少林寺山

報導還說,比少林寺的職業經理人們更忙碌的是方丈釋永信。在最近的一次接受網路媒體的採訪中,釋永信承認,自己每年有超過六分之一的時間在國外飛,和上流社會打交道,去過的國家現在連自己也數不清。早在3年前,美國「探索」頻道的一個有關釋永信的短片《新少林方丈》中,就已經用「CEO」作為「方丈」的英文翻譯。這是對釋永信破壞佛門的最大諷刺。

研究寺院經濟的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游彪指出, 「寺院的經濟獨立,在一般人看來似乎應該是件好事。有了穩定的收入後,出家人就不必為衣食操心,能夠安心辦道,寺院也有實力從事弘法事業。但長此以往,很可能使僧團失去教化社會的功能,從而喪失其不可替代的功用,成為一個世俗的團體。」

● 少林寺醫藥秘方的奇效到亂教和尚那裡不展現

少林寺7月27日公開了密藏七百年的醫藥秘方。

報導說,少林寺釋延金禪師透露,「少林秘方其實沒那麼神秘。」他表示,少林寺僧人得病,都是用這些藥方治療,尤其是武僧。而「還魂湯」、「大力金剛丸」,其實都是簡單的藥材。

釋延金禪師說,傳說有「起死回生」功效的「還魂湯」,其實就是一味治療中暑的中藥,和「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功效類似;而「大力金剛丸」,就是治療跌打損傷的中藥煎劑,與民間常用的「雲南白藥」、「三七粉」等具有類似功效。

有人困惑,少林寺七百年來就是用這些藥方「起死回生」還魂的,達到大力金剛的,怎麼到了熱愛共產黨的少林寺總經理釋永信這裡就沒有功效了呢?華佗、李時珍等古代大醫學家可以手到病除,華佗還可以做開顱手術,沒有現代醫療設備就能開顱,這證明古代神醫神就神在他們有功能,這是最關鍵的原因,藥方只是起輔助作用。

功能是修出來的,不是拿錢賄賂出來的,要達到這一點必須具備「德」。古代那些大醫學家見了窮人不但免費診治而且免費贈送中藥,而現在的醫生大多數一腦門子只想發財,從別人口袋裡挖出更多錢,所以同樣的藥方到了不同人手裡效果就完全不同,關鍵就是這個「德」在起著作用。

 

3月28日釋永信帶小徒弟在央視表演雜耍

現在,有人嚴厲批評少林寺不斷參與商業活動,使少林寺成為一個假修佛真斂財的地方了。經書中記載,在釋迦牟尼傳法最興盛時,魔說:我現在亂不了你的法,等你的法進入末法時期的時候,我派我的弟子徒子徒孫們出家到你的廟裡去,我看你怎麼辦!釋迦牟尼當時垂淚。

釋永信這個敗壞佛門的假修行人,是中共1999年8月選中的貼心看門狗,這個政治和尚是九屆、十屆中共人大代表,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和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中共讓他罵誰他就罵誰,讓他打誰他就打誰;他打著少林寺方丈的旗號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坐著配有專職司機的吉普車四處旅行,乘坐噴氣式客機周遊世界,策劃在美國著名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大型表演,與好萊塢名人們亦有過往,並在全球開設少林分店。釋永信使少林寺走上世界的目地不僅僅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禍亂佛教、敗壞佛教中的佛法。

所以,少林寺密藏了七百年的醫藥秘方在這些敗壞佛門的人使用時不會發生奇效,因為少林秘方不是給他們賺錢用的,是使修行人保持身體健康繼續修煉的。正因為此,有起死回生功效的「還魂湯」在末法時期壞教之人手裡只配成為「治療中暑」的中藥。

這豈不也是神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