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重要天象預告

發表:2006-08-05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7日水星西大距

水星西大距是指水星位於太陽西側,距太陽角距最大時的一種水星、地球和太陽三天體構成的位形。由於水星先於太陽升出地平,太陽尚未升起,所在晨曦中的東方低空可以看到水星閃閃發亮。8月7日水星西大距的角距雖然不大,只有19度,但由於8月7日水星的赤緯大於太陽的赤緯,所以水星在日出時的地平高度較高,容易觀測到水星。尤其值得指出的是,明亮的金星這一時期也為晨星,日出時出現在東方低空,地平高度約20度。找到金星後很容易由金星進一步尋找到水星。水星的亮度為0.1等,視直徑為7.6″。

8月11日海王星衝日

今年7~11月期間海王星在摩羯座中逆行,8月11日海王星衝日,衝日時亮度達到7.8等。衝日時海王星的赤道坐標為:赤徑21時23.7分,赤緯 —15°30.4′。衝日時其視直徑僅為2.3″,使用較大口徑的天文望遠鏡才能觀測到海王星。

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極盛

7月下旬到8月下旬是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達到極盛,每小時天頂流量ZHR的最大值可達100~140。ZRH是指觀測者在極限星等為6.5等,流星雨輻射點在天頂時每小時所看到的流星數。實際觀測到的流星數在比這一數量小。8月13日月齡為18.9,受月光強烈干擾。觀測條件較差。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的坐標為:赤徑50度(3時20分),赤緯 58°

8月17日穀神星衝日

1號小行星又稱穀神星,是1801星1月1日由義大利天文學家皮亞齊首先發現的,它是主帶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顆。今年8月它在南魚座中逆行,8月17日衝日。衝日時亮度為7.6等,用雙筒望遠鏡可以在繁星背景中找到它。右圖繪出從7月1日到9月26日期間穀神星在星空中的視軌跡。順便指出,第349號小行星在這期間也在穀神附近逆行,它的衝日星等為9.7等,要用天文望遠鏡才能觀測到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