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對朝政策的三大失誤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6-08-05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辦外交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冊封」朝鮮,擺出大共產黨幹部冊封小共產黨幹部的架勢,現在看起來,何其迂也。兩年前,胡錦濤在內部講話中聲稱,朝鮮的政治路線是正確的,並且下令關閉了發表批評朝鮮文章的《戰略與管理》雜誌,現在看起來,何其混帳也。不過在當時,大家或許沒有料到,胡錦濤糾集古巴、越南、朝鮮等搞共產國際俱樂部,是十分認真的,更沒有想到,他還要在這個小小的「四人幫」的俱樂部裡面,再搞一個「先進性」小組,叫做「胡金」二人轉,把「古公」與「越公」都看傻眼了。

其實,胡錦濤先生左癮偶爾發作,紅杏偶爾出牆,無傷大雅,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今天朝鮮的情況非常糟糕,明擺著是中國和平崛起之路上的一個定時炸彈。將來有一天,朝鮮或許成為中國身邊的「約旦河西岸」,嚴重威脅中國的安全利益,那麼,胡錦濤就是始作俑者,罪責難逃,這一條現在必須講清楚。講清楚了,或許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具體而言,胡錦濤對朝路線有三大失誤。

首先,胡錦濤錯誤地把「朝核危機」當牌打,是自不量力。把朝鮮當一張牌來打,以對付美國與西方,我認為可以理解,也不是完全不能做,但必須有限度。這個限度就是,你要能控制手中的牌,而不是讓它變成自己身上的包袱,甚至變成自己軟肋上的定時炸彈。胡錦濤顯然沒有能力控制金正日發展核武器,有鑒於此,朝核危機你就不能當牌來打。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瓷器活。當年毛澤東把阿爾巴尼亞當牌打,對付蘇聯,但他有控制牌的能力與手段。胡錦濤沒有這個能力與手段,錢花得不算少了,有什麼用呢?冤大頭而已。美國也把臺灣當牌打,但是美國基本能控制住臺灣的底線,這就是一個中國的原則。陳水扁如果不聽話,美國可以把限制他、牽制他、甚至換人來做。胡錦濤有這個能力與手段嗎?


第二,胡錦濤錯誤地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金正日的「籃子」裡,實為不智,後果堪憂。實在說來,金正日對胡錦濤這種的假馬列、假共產、假先進根本就是看不起的,葉公好龍,胡公好馬,在金氏看來,一丘之貉也。為什麼要聽你的?金正日再鬧下去,日本趁機政治崛起,軍事崛起,核武器在中國周邊擴散,再有上百萬難民湧入中國,「約旦河西岸」槍聲大作,中國的和平發展的外部條件將毀於一旦。胡錦濤與獨夫民賊共舞,與虎謀皮,奈何不了日本、美國,不得其利,反受其害,搞得裡外不是人,是專制主義的一「利」障目,不見泰山也。

第三,胡錦濤在對朝政策中錯誤地強調過時的意識形態,搬起極左的石頭,砸了自己的右腳。顯而易見,在對朝政策上,胡錦濤沒有堅持三個代表的原則精神,首先忽視了朝鮮人民的根本利益,為那個餓死二百萬人的錯誤的政治路線背書,其次是忽視了以南方為代表的朝鮮民族的先進文化,最後是與金正日共謀,扼殺朝鮮的生產力,使朝鮮人民飢寒交迫,長期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胡錦濤對朝外交,只看一人,罔顧百姓,只玩短線,不看長久,小人心態也。總之,沒有促進朝鮮走上改革開放的道路,卻用中國人民的民脂民膏去扶植了一個獨夫民賊,這不但為朝鮮動亂埋下了種子,也為中朝未來交惡寫下了伏筆。

但是,亡羊補牢,猶未為晚,為中國國家利益計,胡錦濤應該立即調整對朝戰略,為此有上、中、下三策。上策是:胡錦濤做掉金正日,扶植朝鮮改革開放的政治力量,在理性與健康的基礎上,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導下,重新塑造中朝關係。中策是:胡錦濤與金正日分道揚鑣,公開劃清界限,一如布希在台獨問題上與陳水扁劃清界限一樣,這起碼把危險與損失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下策是:胡錦濤將錯就錯,繼續玩「胡金」二人轉,然後再準備反目成仇,中朝交惡,上演一部共產國際內部的「禍起蕭牆」。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百家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