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國小移民暑假快樂打工

發表:2006-08-0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清晨8時30分。離上班時間還有10分鐘,趙思林已經換好黃色的工作服,推起運送貨物的手推車,開始了他超市搬運工的打工生活。

據新華每日電訊報導,兩年前隨父母從中國西北的一個城市移民到加拿大時,趙思林16歲,讀高二。定居在溫哥華後,因為要學習一年英語,進入當地社區中學上學時他不得不從高中一年級念起。

對於國外學習生活,讓趙思林覺得差別最大的就屬假期了。「課程不多,但假期卻很多。聖誕節、春假各有兩週,暑假最長有3個月,這樣算下來一年有4個月都在放假。在國內時學習安排很緊湊,這麼長時間的休假想都別想。」

在加拿大,本地人休假時大多選擇旅遊和探險。暑假時,孩子們除了參加各類文體活動和夏令營外,也會打零工掙錢,以此作為一種人生歷練和社會實踐。由於父母是技術移民,出國後無熟人幫忙,找一份固定工作很是不易,一家人的生活並不寬裕,趙思林就把放假時間最長的暑假當成了掙錢補貼家用的好時間。

今年暑假,距離趙思林一家人的住所不遠處,有家超市招聘貨物搬運工,他在第一時間去應聘,爭取到了機會。超市的工作並不遵守「朝九晚五」的固定時間,但一週工作時間累計不得超過40個小時。報酬也是按小時計算的,對於不滿18歲的學生來說不得少於6.4美元/小時。

對於現實,趙思林也有自己的無奈。在當地找個暑假打工的機會並不容易,即便是兼職,一些移民時間不長的學生為了找一份兼職往往要聯繫很多地方。「我們大多幹些像打字員、收銀員、超市搬運工之類的體力活而已。」

儘管這樣,比起國內的學生,遠離學業壓力的趙思林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下週我還打算空閑時拜師學習調酒,沒準兒以後可以成為一個著名的調酒師。」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