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傳湖南湘陰縣發生打死百名上訪移民慘案

作者:(看中國記者高傑採訪報導) 發表:2006-08-06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高傑採訪報導) 據赤壁市在湖南省湘陰縣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透露:8月2日,湖南省湘陰縣移民因遷移補償款被地方貪官貪污挪用而到市政府上訪。湘陰縣政府沒有對上訪移民進行接待,而是調動公安對移民上訪者進行彈壓,引發激烈衝突,上訪者打死打傷公安多名。當地政府進而調來大批武警對移民上訪者鎮壓,據稱開槍打死了移民上訪者100多人。

 

湖南省湘陰縣湖區有20多個鄉鎮。



據當地移民維權代表反饋,事發後湘陰縣政府嚴密封鎖消息,所有知情人都受到威脅:凡向外界披露慘案消息者嚴懲不怠!

消息稱:目前湖南湘陰縣城己被戒嚴,中央已派工作組進駐湘陰縣調查處理「8.2屠殺移民上訪者慘案」。

一直關注湖南湘陰赤壁移民維權案件的大陸維權人士周志榮證實,8月4日下午他接到了湖南公安「不可干預湘陰事件」的警告電話。周志榮認為這是從側面證實了湖南湘陰縣確己發生官民嚴重衝突事件,並呼籲外界密切關注湖南湘陰屠殺移民上訪者慘案真相!

另據湖南省長沙市的人權工作者反饋消息,民間流傳此次湖南湘陰上訪的移民達上萬人。

截至記者發稿之前,當地移民維權代表的電話已無法接通,電訊回答:「你所撥打的電話已轉入全球通,請留言。」湘陰縣公安局(730-2219-002 730-2219-005)則無人接聽。8.2湘陰事件真相目前無法進一步核實。

湖南湘陰等地生活著大批早期三峽水庫移民,因當地生活條件惡劣、血吸蟲病蔓延以及官僚腐敗而常年上訪。據自由亞洲消息,7月末,湖南湘陰移民和原住民發生摩擦,因政府解決民間衝突不利,一度爆發了大規模的騷亂,據稱民眾曾捆綁扣留當地官員,後動用軍警得以平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