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好處多

發表:2006-08-06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photos.com)

洗澡不僅能清除皮膚表面的污垢、各種分泌物和皮屑,而且可以改善皮膚和肌肉的血液循環,起到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的功效。

洗澡的基本要點:
●次數:夏季人讀體分泌旺盛,出汗較多,每天應沖洗1次。而冬、春、秋季天氣不熱,洗澡的次數可因人而異。身體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適當增加洗澡次數。老年人皮脂腺分泌減少,可適當減少洗澡次數。 

●水溫:澡水的溫度應介於35∼37℃,若水溫過高,會使全身表皮血管擴張,心腦血流量減少,發生缺氧。孕婦洗澡時的水溫不要太高,以防發生胎兒缺氧,影響胎兒發育。夏季洗冷水澡要適度,水溫以不低於10℃為好。

●時間:無論春夏秋冬,洗澡時間均不宜過長,每次洗澡時間以15∼30分鐘為宜,以防心腦缺氧、缺血。

●順序:先洗臉,再洗身體,後洗頭。

●應經常清洗的幾個身體部位:
☆頭部:清除頭髮上的灰塵污垢,按摩頭皮,可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減少頭皮屑,有助於延緩白髮的生成。

☆眼晴:用流動冷水清洗雙眼,可使頭清眼明,增強眼睛的抗病能力。

☆下身:許多女性都有清洗下身的良好衛生習慣。男性也應每晚用溫開水或淡鹽水清洗一次下身,而且注意清洗冠狀溝,不讓包皮垢滯留,可防治包皮炎症。

☆肛門:每天解大便後用便紙擦淨,再用溫水清洗肛門,可防止痔瘡發生。

☆雙腳:每晚睡前用溫水泡腳20~30分鐘,有助於睡眠。文/記者陳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