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絕大多數學校沒有圍牆 任何人都可自由出入(組圖)

發表:2006-08-07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步美國校園,感覺與國內大學截然不同。這裡絕大多數學校沒有圍牆,沒有門衛,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學校也歡迎參觀者參觀。美國的知名大學本身都是旅遊點,也都設有專門的服務中心,為旅遊者免費提供校園地圖、學校簡介和參觀要點等。

  由於沒有圍牆,許多美國大學都自然地和城市融在一起,只有看到大學的路牌或成群結隊的年輕人,才知道已經進入了校園。

  開放、通達、與外界連為一體,是美國校園的一大特點。學術上的自由開放,也自然地體現在待客之道上。一般情況下,大學是不會輕易下「逐客令」的。

  曾在芝加哥大學就讀的瀋翰對記者說:「學校一般都不會反對遊客來校園參觀,我們也不會感覺被打擾。只是通常遊客被限制進入教室,因為這有可能干擾正常的教學秩序。」

  即使是一些軍事院校,比如西點軍校和海軍學院,也都對民眾開放,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進入校園,觀看軍校學生們的操演,參觀學校的博物館。

        在培養了許多將軍的海軍學院,一位值勤的學生兵告訴記者,多的時候每天有幾千人來參觀,各個國籍的都有,學校也很歡迎,「但也有一條,你必須提供護照、駕照等身份證明」。

  在哈佛大學讀博士的郭凱對記者說:「即使是像哈佛這樣的私立大學,地面建築都是私人財產,哈佛有完全合法的理由不允許遊客進入,人們也不會有異議。」但總體上來說,除了一些特定日子外,對遊客的限制不是很多。

  郭凱說:「哈佛大學的經費非常多,有花不完的錢來維護這個校園。草皮踩禿了,立刻就被重新種上。加上游人素質比較好,接待大量遊人的維護成本不算太大。」

  另外,美國名校比較多,也分散了各地的遊客。郭凱說:「哈佛再好,也只是諸多好大學中的一個,中小學生們不會像朝聖一樣來這所大學。」

  沒有硬邦邦的《外來人員管理條例》,但也並不是說美國大學就對外來人員沒有一點管理。只不過有的手段比較間接,不直接針對人。

  比如,海軍學院會對遊客檢查身份證件,其他許多校園的管理,更多放在停車位的限制上——美國人一般都開車,要參觀偌大的大學校園,步行不是一種好的選擇。限制了停車位,也等於限制了人流。

  在西北大學就讀的小李介紹說,在一些大學校園人流可能集中的地方,車位設置很少,或者都有停車時間限制,比如上面有警告,只能停車兩個小時,超過將予以重罰,甚至會被拖車拖走。

  另外,雖然許多大學校園沒有圍牆,但卻有完備的監控系統,足以對任何突發事件迅速作出反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