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買房能上名校」的宣傳陷阱

發表:2006-08-07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市一家以「住名宅,上名校」作宣傳的房產商因未能兌現承諾,和眾多業主發生了糾紛。當地教育部門人士提醒,對那些把「買房」和「上名校」劃上等號的房產商,教育部門不可能、也從未給過承諾,購房者要警惕類似的宣傳陷阱。 

鄭州市教育局有關人士介紹,現在適齡孩子升小學、初中都是劃片入學,房地產公司打出的「買住房保證孩子上名校」的旗號,一種是想利用地理優勢,一種是依靠自建學校,但是這兩種情況都未必能兌現承諾。

首先,一些建在名校附近的小區所宣稱的地理優勢並不牢靠。因為劃片範圍每年都可能變動,絕對的地理優勢不存在。今年該小區劃入了名校範圍,明年則可能被劃入其他學校範圍,並且劃片並不是絕對按照小區與學校的距離劃定的,即使小區與名校隔路相望,也不能保證一定會劃入名校招生範圍內。

其次,小區自建學校的,能夠做到業主孩子享受本小區內的教育資源,但一些房產商讓自建學校掛上名校分校的牌子,宣傳時又有意模糊了自建學校與名校間的差別,對一些購房者產生了誤導。同時,對那些開發商選擇自主招生管理、與名校「結上親」的分校,隨著教育部門對分校「四獨立」要求越來越嚴,當初的許多承諾都可能無法兌現。還有一些小區自建學校要求學生出高價上學,而學校的修建費用已經打在了購房款裡,這等於讓業主多掏了一次錢。

眼下,小學生入學報名正在進行,不少房產商如此宣傳,著眼點在於促進銷售、抬高房價,而隨後可能產生的糾紛卻會給購房者帶來不小的麻煩。一位多次協商未果、下一步想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類似糾紛的業主就表示:「孩子們的時間有限,即便官司一個個都打贏了,可孩子的年齡卻過了,耽誤了上學,還有什麼意義?」那些想通過買房子來達到讓孩子上名校的家長,對此不可不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