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洪災造成幾百人死亡(圖)

發表:2006-08-07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出版的一個親平壤的報紙報導說,朝鮮上月爆發的山洪造成至少549人死亡,295人失蹤,另有3043人受傷。

暴雨造成的大面積洪災使有些地區的稻田顆粒無收


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在日本辦的機關報--《朝鮮新報》報導說,連日暴雨造成朝鮮部分地區山洪暴發,朝鮮媒體證實已有"幾百人"死亡。

《朝鮮新報》網路版報導說,朝鮮部分地區從上月14日至16日連降暴雨,造成巨大損失。

暴雨造成的山洪暴發造成7千多房屋被毀或受損,4萬公頃農田被洪水沖毀。

有報導說,受災尤其嚴重的是主要產糧地區——黃海南道、黃海北道地區,那裡的大部分農田都被雨水淹沒,甚至有的地區的稻田收成已無望。

「549人死亡」

上個月,聯合國糧農組織預計,這次洪災造成6萬多朝鮮災民無家可歸。

據朝鮮公布的資料顯示,這次水災造成549人死亡、295人失蹤,此外還有3043人受傷。

報導說,"救援物資正送往受災地區,抗災救援工作正積極進行當中。"

韓國聯合網報導說,上述災害情況是截至上月17日的統計結果,而"人員傷亡數字可能進一步增加,但這與韓國對朝團體所稱的傷亡1萬人的說法有很大出入"。

朝鮮當局向來對事故或自然災害的發生情況秘而不宣,這使得外界在核實朝鮮洪災的程度時困難重重。

韓國媒體分析說,朝鮮媒體在報導這次洪災時把人員傷亡數字統計到了個位數,"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但也可能是"朝鮮為了事先切斷對朝鮮災情的各種傳言而採取的措施"。

韓聯社報導說,朝鮮當局在7月26日拒絕了韓國紅十字會通過國際紅十字會聯盟東亞代表團轉達的緊急救助意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