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胖男」123天減肥122斤(組圖)

發表:2006-08-09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重平均每天減少400克到500克,過去的褲子穿起來直往下掉,腰圍由180厘米變成了132厘米。

  123天艱苦治療後,塑造出了屬於自己的「魔鬼身材」。按照計畫,本週內張峰就可出院回家了。

  最近4天來張峰每天只吃黃瓜和西紅柿,他說自己如果堅持不下來,就對不起醫護人員。

61公斤肥肉「飛」了

  「哇!只有139公斤了,減了61公斤;哈哈!過去的褲子穿起來直往下掉,腰圍由 180厘米變成了132厘米,眼看著號稱‘國第一胖男’的交椅空下了。」8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一間特製病房裡人聲鼎沸,醫護人員和各路記者驚奇地議論著。看著大家異樣的表情,張峰自豪地笑了。經歷了123天的艱苦治療,他終於塑造出了屬於自己的「魔鬼身材」。醫生說:現在可以肯定地說,張峰是中國減肥成功第一人。

 

瞧瞧咱的「魔鬼身材」,61公斤肉真的減掉了

 

剛來西安治療時,張峰行走都有困難



123天艱難減肥

  今年3月29日,在本報最先報導出榆林市府谷縣的張峰被200公斤的體重困擾的消息後,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施秉銀教授通過本報與張峰取得聯繫。4月7日,張峰在妻子康雪花的陪同下來到西安。該院立即抽調內分泌科、營養科、理療科、內科、呼吸科、外科、檢驗科等專家教授,把張峰當做全院的寶貝疙瘩展開了會診,並研究減肥治療方案。

  張峰剛到西安時,體重200公斤,腰圍180厘米,為防止意外發生,醫院為其在單間病房內安置了一張特製的承重床,並配備一臺攜帶型呼吸機,醫護人員24小時特護。

  施秉銀教授說,在張峰配合醫院治療的過程中,他們為其採取的是綜合內分泌系統的全方位減肥治療。在強化飲食控制方面,營養科給他配置專門的食譜,以低熱量食品為主,為了不使他出現營養不均衡的現象,治療過程中曾階段性放寬了他的飲食種類,補充適量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

  減肥,對患者來說是考驗其意志和毅力的過程,張峰在整個過程中與醫護人員配合得非常默契,體重平均每天減少400克到500克。有一段時間體重下降得不夠明顯,張峰顯得非常著急,實際上這是十分正常的。剛開始,張峰身上的「肉」不停地減掉,接著就停滯下來,除了生理原因外,這與他本人的情緒也有關係。但經過醫護人員引導調理後,他又衝上了「掉肉」的快車道。

本週內張峰就可出院

  目前,張峰的體重已減到139公斤,達到了相對健康的標準,體質比剛來時強壯得多了。按照計畫,本週內張峰就可出院回家了。回家後,建議張峰在控制飲食的同時,主要以小米、玉米等粗糧為主,並繼續運動,避免體重反彈。

  張峰一家的幸福生活

  昨天10時許,相隔100多天後,記者再次來到張峰病房,他正平躺在床上打點滴。看見來人後,他一手扶著床,很輕鬆地坐了起來。8歲的女兒坐在另一張床上寫作業,妻子正在打理著房間。

  張峰見到記者後,非常自豪地說:「我已經減掉61公斤了。」他怕記者不相信,讓妻子提著吊瓶,從床上跳下來連鞋都來不及穿,站到他的專用電子磅上稱重,結果顯示數字是139.96公斤,他突然驚異地自言自語:「咋又重了,我早上剛起床時,還是139.09公斤。」站在身邊的妻子說:「你少大驚小怪了,139.09公斤是空腹稱的。」這時,張峰咧著嘴笑著說:「我咋把吃了三根黃瓜,一個西紅柿的事給忘了。」看著爸爸的樣子,在一旁寫作業的女兒用手捂著嘴說:「爸爸整天讓數字給嚇神經了。」

  稱完體重後,張峰又拿出他4月份剛來西安時穿的褲子說:「這條褲子一定要留下,這是一個‘紀念品’,我再不穿它了。」為了表明他的身材變苗條了,在妻子幫助下,他把這條褲子穿起來,用一隻手指頭勾著能放進一個枕頭的褲腰讓大家看,調皮的女兒突然說:「爸爸,你臉上有一隻蚊子,張峰鬆開褲子一巴掌扇在自己臉上,這時,寬大的褲子瞬間掉到了腳脖子上。隨著女兒銀鈴般的笑聲,張峰急忙彎腰提褲子,並羞答答地對女兒說:「你這個壞傢伙,整天捉弄爸爸。」隨後,一名醫護人員拿來皮尺測量後,張峰的腰圍顯示為132厘米。

  運動是減肥最科學的方式,剛開始,張峰每天在健身房通過各種器材進行運動,在身體狀況允許戶外運動時,他每天在院子裡散步,目前經常到院外活動。

  張峰說,自從女兒放暑假後來到西安,他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每天總想把女兒帶著往外跑。最近一段時間,他每天帶著女兒和妻子步行去大雁塔、小寨、明德門、豐慶公園、南門。去的最多的是大雁塔,出了醫院門,他不用休息,用40分鐘一口氣就走到大雁塔了,回來時還要背和抱「耍賴皮」的女兒。不過,他非常高興,要是過去他想抱女兒都沒有力氣。

  最近4天來,張峰每天只吃黃瓜和西紅柿,他說他不敢吃飯,由於他的胃吸收營養能力太強了,稍微多吃一些,都變成了脂肪,他自己如果堅持不下來,覺得對不起醫護人員。

  就在張峰向大家講述他123天來的「減肥工程」時,女兒跳到爸爸的床上,縮手縮腳地把頭湊到張峰跟前,張大嘴巴照著爸爸的臉打了幾個誇張的「kiss大禮包」,並低聲說:「我讓你說我。」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