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飛身扑劫匪 現場無人幫忙(組圖)

發表:2006-08-09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女子駕車被三男子搶包 南非外教飛身撲倒劫匪

  王女士很不幸,三個劫匪盯上了她,其中一個拽開車門,搶跑了她的皮包。

  王女士很幸運,正當劫匪騎自行車要跑時,一個矯健的身影衝了上去,將拎包劫匪連人帶車撲倒在地!

  令她驚訝的是,她的「英雄」居然是個50多歲的老外……

  包被搶 老外飛身扑劫匪

  昨日15時15分,瀋陽市和平區十四緯路邊,王女士臉上寫滿期盼,她在等待她的「英雄」。

  據王女士介紹,13時15分許,她把車停到十四緯路一小區門口等朋友,這時,「一個男的也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用手扒住我車窗瞅著我!」



 

克里斯從馬路對面直奔過來,將拎包的劫匪連人帶車撲倒在地 


  有過遭搶經歷的王女士覺得事情不妙,伸手想要護住副駕駛坐位上的皮包,「可是他們的動作更快,我剛轉過頭,副駕駛那邊的一個人就已經拽開車門,把我的包搶走,往車尾方向跑了!」

  「我跟著追出去,可根本來不及!」王女士說,劫匪一共三個人,全都是十七八歲的年輕人,「他們騎上自行車就跑!」

  就在這時,一個身影從馬路對面直奔過來,「居然是個老外!」

  「騎車的幾個人速度快,可老外跑得更快!」老外逕直衝向拎包騎車的劫匪,一下子扑了上去,將劫匪連人帶車撲倒在地!

  由於倒地衝力過猛,老外摔倒後一連「骨碌了好幾個跟頭」,額頭重重磕在路旁的麵包車上!但他還緊緊拽住劫匪的衣服。

  為擺脫老外,劫匪將手提包甩在一邊,趁老外撿包的工夫,劫匪掙脫老外,騎上車飛快逃離。

  表謝意 「鮮花送給異國英雄」

  「老外的額頭瘀血,嚴重的地方都變成紫色,胳膊和腿也都摔傷了!」王女士說,「他看起來有50多歲。」王女士連忙詢問他的傷勢,「‘你哪裡疼,是不是傷得很重?’‘要不要去醫院啊?’」王女士笑著說,「結果老外先說了好幾句英語,然後用中文生硬地說了四個字:‘我……聽不懂。’」

  「現場的人沖老外豎起了大拇指,他看了有點不好意思,笑了笑。」王女士說。

  最終,老外沒有和王女士去醫院,自行離開。

  「我們心裏頭一直過意不去,人家幫我搶回包,還受傷……」王女士說,通過老外的翻譯,他們得知老外就住在附近,「我們會等他回來,一定要將鮮花送給異國英雄,並當面好好和他說聲感謝!」

  16時35分許,「英雄」出現了,灰白的頭髮,一米八的個頭,微微凸起的肚子,額頭上瘀血很明顯。

  看見王女士,他笑呵呵地走過來。

  記者瞭解到,老外名叫克里斯,南非人,來瀋陽才兩個星期,以前在湖北當外教。

 

一男子扒住車窗瞅著王女士,副駕駛那邊的一個人拽開車門,把包搶走

 

被搶的王女士(左一)給見義勇為的克里斯送上鮮花和水果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對話老外】

  當時沒人幫忙,有點遺憾

  提起他的「英雄壯舉」,克里斯十分謙虛地擺擺手。

  記者:你剛剛真的很勇敢……

  克里斯(笑):我就在街對面站著,那個孩子搶了女士的包要逃跑,我把手裡的東西一扔,眼裡只有包!

  記者:你當時不覺得很危險嗎?對方有三個人……

  克里斯:沒有,我這個人就是看不慣別人受到傷害,尤其是女士和孩子遭遇危險時,我就什麼都顧不得了……

  記者:你來瀋陽才兩週,碰上這種事……

  克里斯:其實當時如果能有人幫忙,肯定能抓到那個孩子,路邊站著兩個飯店的保安,但他們只是站在那裡看……

  記者:準備在瀋陽待多久?

  克里斯:我是個老師,想在這裡生活,目前就想盡快辦好簽證,在瀋陽教書,交更多的朋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