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防止婦女卵巢癌極有效

作者:唐秉鈞 發表:2006-08-10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茶對防癌有益早已不是新聞,但瑞典最新的一項醫學研究指出,喝茶對婦女防止卵巢癌極為有效。

根據比利時電子健康網站 e-sante的最新報導,瑞典研究人員經過長期對數以萬計婦女進行的追蹤研究,發現無論是飲用綠茶或是經過發酵的紅茶,都能有效防止卵巢癌上身。

報導指出,瑞典研究人員曾在一九八七至二零零四年長達十七年的時間裏,針對六萬一千名婦女進行追蹤研究結果,達致喝茶可以有效避免罹患卵巢癌的結論。

不過,這項研究結果顯示,防止卵巢癌的成效與每日飲茶數量的多寡成正比,並指出,每日至少喝兩茶杯的茶可降低百分之四十六罹患卵巢癌的風險;每日僅飲一杯茶可減少百分之二十四的得癌率;每日飲茶少於一杯祗能降低百分之十八罹患卵巢癌的機會。

研究結果並指出,雖然參加這項研究的婦女都喝紅茶,但不論是綠茶或是發酵的茶,都有防止卵巢癌的功效。

研究結果同時證實,因茶葉中含有極強的抗氧化物質,故能抵抗器官老化及保護器官不受諸如發炎等許多病症的侵襲,而這些病症的長久侵襲卻可能導致罹患癌症。

研究結果認為茶葉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也能對抗其它癌症,祗是目前尚無法確知對不同癌症的防止功效如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