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5種致命錯誤

發表:2006-08-12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許多人而言,自主經營是一個夢想。根據美國小企業利益保護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資料顯示,三分之一的小公司都是在頭兩年內破產,半數以上是在頭五年內破產。可惜的是,很多企業家卻敗在本該避免的陷阱上。以下有五條可以避免的錯誤,認識到這幾點,你的商業路途可以少走一些彎路。

  1、忽略技術投資

  當然,購買配件需要錢。但是為你的員工提供手提電腦,Treos, BlackBerries和無線設備都能有效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另外,最新科技能幫助你和你的僱員迅速回饋客戶的要求,不管你身處何方,正在做什幺。

  與大公司相比,小公司更容易採納、部署新技術,從這一點看來,規模小反而成了靈活快捷的優勢。 

  2、低估銷售的重要性

  Singh說,小公司老闆開公司,主要核心應該放在銷貨收益上,銷售上去了,支出也就不那幺拘謹了。

  不管公司規模多小,每個公司都需要配備專業的銷售人員,以確保公司業務順利開展。

  如果你兼任公司的銷售職務,Long建議從朋友和家人開始,不斷磨煉自己的技巧。「或許你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點子,但是如果銷售不出去,你還是無法成功。」

  3、規模小而自卑

  你可能正在與資源更充足的大公司爭奪客戶。但是這並不可怕。

  Harprit Singh成立Intellicomm通信服務公司時是1994年,當時他還是個MBA在讀二年級學生,啟動資金只有100美金,如今已是費城一家公司的主席和CEO。

  「幾年前,我的同事和我驅車數百英里,向一個全球頂尖保險公司介紹我們的服務,「當我們在會議室談到我們 是一個資源有限的小公司時,我清楚地感到他們對我們服務的熱情大大減弱。從那天開始,我發誓不讓公司的規模成為前進的絆腳石。」

  Singh開始充分利用他作為電信行業中小公司的優勢,例如更好的專門技術和執行速度。Intellicom現在已擁有了4500個客戶,遍佈45個國家。

 4、現金太少

  資金,而且沒有得到合理利用,」管理諮詢公司的負責人Douglas Long回想當初曲折的自主創業路程,不無感慨,「幾年前,我在一家銀行工作,不過這份工作好像並不適合我,讓我感到厭倦,我很想自主創業。」 Hockett當時並沒有決定好要朝那個方向發展,於是他打算當一名總經銷商。儘管他選擇了一個非常成功的分銷商,但Hockett承認,「我資金投入不足,在買賣做起來之前,我的錢就全用光了。」兩年以後,Hockett被迫放棄了這份事業,他說自己「身心俱疲」。「我錯過的真正的事情就是估算自己的現金需求量。」

  5、重心把握不準

  考慮,生意壯大之後會是什幺樣子。考慮的越週到,實現目標的機會就越大。而且,這種考慮應該轉化成詳盡的施行任務,以獲得預計的成果。

  在經營之前,Hockett建議要仔細考慮公司的所有特徵,以及在取得商業成功的每個方面時需要做什幺。

  如果Hockett為他的分銷商創造了一個詳盡的計畫,「我就會等待更長時間,直到獲得更多的啟動資金。但是我等不及了,我憑藉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事實來作決定。」

来源:彼岸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