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家的瓷磚就是金貴

發表:2006-08-1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上饒市廣豐縣洋口鎮一個名叫李元武的村民,用自己的拖車拖著一輛故障貨車,結果貨車倒車鏡上的螺絲釘刮到縣建設局局長余祖華的私宅外牆,幾塊白瓷磚被刮出一條不到兩厘米寬的小槽。李元武當時挺知趣,知道自己闖了「大禍」,當場要賠償500元,結果在縣交警大隊調解時,被告之的是,局長的私宅造價170萬,500元能頂什麼事!竟被告知要支付4000元。

  看了這則報導,我想稍有一點良知的普通人都會為之氣憤。本來像這樣的事情,損壞東西照價賠償,沒有什麼可講的,也不勞神你去發什麼氣憤。不就是幾塊白瓷磚,兩厘米寬的小槽,況且農民李元武當場表態賠償500元,我想這樣的賠償已經足以補償過失造成的損失了。可不然,作為事故處理的縣交警大隊,竟然判決了4000元的天價賠償。我不知這縣交警大隊是如何掌握執法尺度的,也不知這4000元是以什麼為依據給出的價格。我不搞建築,但我總見識過這白瓷磚的大體價位,就目前這樣的天價,恐怕嚇倒的不僅僅是一個農民。我就納悶,作為建設局局長該不會不知道這瓷磚的物價吧?還有你交警大隊也不會沒有見識過瓷磚吧?難道局長家的瓷磚就這樣金貴?我看不然,恐怕你開出的是「局長面子價」吧。要是受損的是一個普通群眾,你交警大隊還會開出這樣的價格來嗎?要是局長的車子刮了普通群眾的磚牆你交警大隊該又是如何來判決呢?

  不過看來還是值得為李元武農民慶幸的,你刮壞的是縣級別局長家的牆,要是你刮壞的是市級、省級以上的大官家的牆,不知這4000元是不是能夠讓這交警大隊交差,是否能夠令這些大官們滿意?幸虧你李元武是刮壞權貴家的外牆瓷磚,要是你軋死的是富貴豪門家中的寵物,那恐怕是拿你的小命都賠償不過來的事情。你想想看,富貴家中的寵物價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你一個農民的一條小命能值幾錢?

  不僅僅是這4000元的天價瓷磚嚇人,還有那170萬元的局長豪宅足實讓我等這些沒有見過世面的小民嚇出一身冷汗。一個小小的縣級局長,算足了一個科級幹部,按照國家公務員的工資標準,其工資收入應該不會超過每月2000元,何況是江西上饒這種並不算富裕的地方,竟然有房產一項就達到170萬元的科級幹部?這是不是讓我等小民大開的眼界,也長了見識。

  交警大隊的爺們,請你們把執法的尺寸弄准了好不好,老百姓心中相信的是公正;還有當局長的,你口氣不要這麼大好不好!畢竟你開的價嚇壞了農民,你可知道4000元是一個農民一年的血汗麼?你可能早已經富裕了,可是你知道不,就這樣的架式,能讓農民有盼頭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