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公開承認女兒唇裂

發表:2006-08-14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李亞鵬在近兩週來的第一篇博客裡首度公開承認女兒天生唇裂,到美國去確是為治療一事。而他還表示,已在聯絡美國的醫院及國內醫療機構,準備和幾個朋友一起捐助一個慈善基金,來幫助那些不幸兔唇的人。而對於一些媒體的惡炒,他的態度是隨它去。

  對娛樂圈來說,今年真可謂是「王菲年」。自王菲懷孕要生產起,香港的狗仔和內地的偽狗仔們從她的住所一直追到醫院,而她和李亞鵬的女兒李嫣剛出世也難逃某些媒體的「關照」。新近風傳的李嫣天生「兔唇」的消息也不斷佔據娛樂新聞的重要版面,並有惡炒之勢。但該消息一直都沒有得到李亞鵬夫婦的證實。

     昨天上午十點,李亞鵬終於打破沉默,在博客上發表了長達1500字的《感謝》一文。他還坦承自己是因為王菲要求「向朋友們一個交代」而寫下這篇感想的。在文章中,他寫道,「南美有一個傳說,唇裂嬰兒是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神。國內如同嫣兒之‘神’者每年數十萬之眾」。他還表示,女兒李嫣在美國所接受的矯正術在國內尚屬空白,「我們已在聯絡美國的醫院及國內醫療機構,準備和幾個朋友一起捐助一個慈善基金,來幫助這些神靈。希望善良的人們多予支持,希望善在你我之間流動,希望善讓這世界更可愛」。

  出人意料的是,在文章裡,李亞鵬用了十二個感謝,用以感謝友人們在媒體瘋炒女兒唇裂事件中的幫助與支持。記者發現,李亞鵬感謝的人中不但有陳建斌、蔣勤勤夫婦,劉嘉玲、張紀中等名人,也有協和醫院的醫護人員等普通人。他表示,協和醫院的兩位產科大夫「是最早的知情者。從產檢到生產,是她們陪我們一路走來。她們是值得尊重的人」。

  李亞鵬表示,「之所以不厭其煩地在此感謝這麼多人,是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感受。先前對社會的認知有很大部分來自媒體,基本上是失望的」。不過,他又坦言,「到今天我的態度是既不會聽取律師的建議要去討個公道,也不會妥協去求媒體放過我們。Letitbe(隨它去)吧。娛樂圈也好,娛樂媒體也好,對一切事物的解讀都是構建在名與利的基礎上的,你又能去要求它什麼呢?」

  曾志偉的女兒、演員曾寶儀則在博客上坦言,當她看到李亞鵬承認自己的女兒是唇裂時,「我看到李亞鵬充滿感激而沒有怨懟的語氣,我反而哭了。」她還有所指地說,「希望所有將來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提及這件事的所有朋友,在下筆或動口時總把別人的處境放在心裏。」

  相關鏈接

  唇齶裂(俗稱兔唇、豁嘴兒)是最常見的先天畸形之一。據一項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人口中唇齶裂的發生率為1.46‰~1.82‰。

  這些面部畸形的孩子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吃東西、說話,他們被排斥在人群之外,遭受世人的冷落和譏笑,默默地忍受畸形所帶來的痛苦和自卑。唇齶裂患兒需要的不僅是一次修補手術,而是要經過整形外科、口腔正畸、語音訓練、心理治療等一系列治療過程,才能真正康復,變得和正常人一樣。目前國內有非盈利性慈善機構推動「中國微笑行動」,專門為患有唇齶裂及其他頭面部畸形的貧困家庭的兒童提供免費醫療。


李亞鵬承認女兒出國治療 欲建基金幫助唇裂嬰兒

半夜醒來,不能入睡。不是因為時差,不是因為網上漫天的爭論,是因為妻子臨睡前說:「這件事現在該怎麼辦呢?對媒體就算了,對那些好心的朋友該有個解釋呀。」 輕輕地吁一聲也就睡去了。她在我眼裡實在可愛,甚至是那一點點善良的憂愁。可愛過後,我不能允許那點憂愁在她心裏存在,於是乎起身來到書桌前,寫一篇博客。用這種方式來解決這個小小的「憂愁」吧。

  回顧過去這幾個月的風風雨雨,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很多人,是他們每一個人的善良和幫助使我們的女兒順利出生,順利地進行治療,把外界的干擾降到了最低點。

  首先要感謝的是協和醫院的兩位產科大夫。她們是最早的知情者。從產檢到生產,是她們陪我們一路走來。她們是值得尊重的人。

  感謝協和醫院的有關領導和醫護人員。她們是最具職業操守的人。

  感謝在媒體圍堵之下悄悄來到病房為我們的女兒會診的專家們。感謝他們的醫療建議。

  感謝我太太的經理人陳家瑛。在這幾個月中,她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感謝我的經理人馬葭一直以來對我的維護。很抱歉對她也一直隱瞞到今天。但我想她心裏是知道的。那就感謝她給我的空間及這種朋友的相處方式。

  感謝使館簽證處的那位不相識的中國女士。她的職業素養和善良令我們全家至今感動不已。

  感謝給我幫了大忙的哥們兒們。人情的部分不一定有機會還,只有在此先感謝你們善良的部分。

  感謝陳建斌,蔣勤勤夫婦.並祝他們一切順利。

  感謝這兩天在媒體聲援的同行們。感謝他們的善良。

  感謝這一路行程中,見到了我們的女兒,在短暫的驚愕後給我們一句問候的陌生人們。感謝他們的善良。

  感謝劉嘉玲,張紀中。感謝他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在我們失禮的情況下對我們依然的維護。感謝他們的友情。

  感謝過後要對周圍所有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你們的禮物與問候悉數收到,卻沒能請你們來家裡坐坐,實在有失禮數。並不是要對你們刻意隱瞞,這應該不是我們夫婦的行事風格,只是這次關係到孩子,而且在極短的時間內有很多繁雜的手續要辦,拖延了時間便遲了治療,一切都是為了女兒能有一個好的求醫環境。現在小女已經接受了治療,正在家中靜養,一切順利。我們為她取名為「嫣」,字" 嫣然 "。算是對她未來的一份期許吧。父母之心,昭若如此,相信你們一定會諒解我們的失禮之處。

  之所以不厭其煩地在此感謝這麼多人,是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感受。先前對社會的認知有很大部分來自媒體,基本上是失望的。到今天我的態度是既不會聽取律師的建議要去討個公道,也不會妥協去求媒體放過我們。let it be吧。娛樂圈也好娛樂媒體也好,對一切事物的解讀都是構建在名與利的基礎上的,你又能去要求它什麼呢?這次的事情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了一組眾生相。除了少數曝料的「友人」,把孩子病情公示且引以為榮的大嘴人士,用孩子病情作頭條新聞的媒體之外,在這段時間的實際接觸中,更多的知情者(算不上是我們的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表現出令人尊敬的教養和善良。善良也許不存在於少數有話語權的報端與網路,卻依然存在於芸芸眾生中。我感激而欣慰。

  妻在給嫣兒洗澡,母親在準備早餐,我在院子裡遛躂。不是我偷懶,是她們各霸一方,決不給我插手的機會。母親突發感慨地說:「你們兩個真不容易啊,遇到這麼多的事情...」我瞇著眼仰望加州的陽光:「這是上天給我們倆的人生財富。」妻白了我一眼說「酸」。我扭頭看她,她笑,我聽得懂那背後的含義。我欣然接受。

  南美有一個傳說,唇裂嬰兒是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神。國內如同嫣兒之「神」者每年數十萬之眾。嫣兒在美國所接受的矯正術在國內尚屬空白,我們已在聯絡美國的醫院及國內醫療機構,準備和幾個朋友一起捐助一個慈善基金,來幫助這些神靈。希望善良的人們多予支持,希望善在你我之間流動,希望善讓這世界更可愛。

  最後我們夫婦替李嫣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善良的人們。謝謝你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