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童對奪得德國鋼琴桂冠表意外(圖)

發表:2006-08-14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10歲男童瀋靖韜奪得德國鋼琴比賽冠軍後表示,他對此「感到意外」。

香港媒體援引瀋靖韜的話說,他對於奪得冠軍感到高興,並滿意自己的表現,但當裁判宣布他得到冠軍時,他感到「很意外」。

瀋靖韜說,他還沒有決定是否在將來從事音樂工作。

只有10歲的香港男童瀋靖韜早些時候在德國埃特林根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奪得15歲以下組冠軍,比朗朗贏得該獎時還年輕2歲。

而另一位香港參賽者、13歲的黃蔚然則在同一組別中獲得季軍。

中國青年鋼琴家郎朗12歲時(1994年),也曾奪得這項比賽甲組(15歲以下)的冠軍。

上屆2004年的甲組賽冠軍,則由上海的郝端端奪得。

瀋靖韜這次同時奪得"巴倫賴特出版社"原作譜特別獎。

香港《文匯報》報導,瀋靖韜3歲開始學習鋼琴,6歲時已考獲鋼琴8級資格。

獲獎無數

近年來不斷有中國人在國際大賽獲獎

瀋靖韜4歲時已參加鋼琴比賽,至今已贏得逾20個不同的獎項,包括今年1月在日本舉行的第6屆肖邦鋼琴比賽分齡賽冠軍。

鋼琴以外,他也拉得一手好的小提琴,更懂得吹長笛及作曲。他在5-6歲時已開始作曲。

香港《明報》報導,瀋靖韜喜歡作曲之餘,還經常將莫扎特、貝多芬等大師級作品"加加減減",滲入個人元素。

首次參賽

而13歲的黃蔚然是首次參加國際鋼琴比賽,她對能夠得獎感到很開心。

她認為,自己的音樂風格能夠打動評審,是得獎關鍵。

中國青少年合奏鋼琴
近年來不斷有中國人在國際大賽獲獎

她說比賽期間心情難免緊張,認為自己的表現仍有改進空間。另外,她感謝母親、老師及身邊的支持者。

瀋靖韜在香港演藝學院跟隨黃懿倫女士學習鋼琴,黃蔚然則是演藝學院郭嘉特老師的學生。

重要比賽

埃特林根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被視為一項重要的國際賽事,自1988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

比賽分甲組(15歲以下)和乙組(20歲以下),今年共有255位來自45個國家的選手參加,其中117位是甲組的參賽者。

對於兩人能在國際賽事中脫穎而出,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深感驕傲,並祝願他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何志平指出,他們能有這樣的成就,除本身具有天賦才能外,師長的栽培和個人的努力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素。



朗朗現在已經是享譽國際的鋼琴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