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女比舞招親使詐 三男被耍要告狀

發表:2006-08-14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嬌嬌貼在網上的藝術照
從3月就開始鬧得沸沸揚揚的富家美女「比舞招親」,經過幾次比賽選出了「前三強」,幾天前終於進行了總決賽,女主角嬌嬌也正式與「冠軍」訂婚了。但在昨日(3日),前三強之一的「sky組合」聘請律師,將主辦方、嬌嬌連帶多家公司列上被告名單,訴其侵犯著作權,盜用歌曲宣傳。更讓人驚奇的一些內幕也隨之曝光:「比舞招親」總決賽上出現的「前三強」卻非真正的「前三強」,而是主辦方不知從何處找來三人冒名頂替參賽的;真正的冠軍原來也是主辦方請來的「托兒」……

·事件回放·

「比舞招親」前前後後

2006年3月4日晚上10時59分百度貼吧「超級男聲吧」首現「成就男人夢想的比賽(比舞招親)」的帖子。一個自稱真名叫繆嬌嬌、小名嬌嬌的成都美女要通過「比舞招親」的方式,在全國海選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冠軍的「獎品」是與嬌嬌舉行訂婚典禮,「陪嫁」是父親給的10萬元獎金、鑽戒一枚以及與唱片公司簽約的機會。

3月7日一個名為「風行音樂」的網站上,也出現了內容完全相同的招親帖。

3月中旬起成都本土媒體及全國近百家媒體相繼對這一全新的招親方式進行報導,成都本土媒體質疑居多。

3月25日到4月中旬「比舞招親」在成都舉辦了幾次海選報名,報名者寥寥無幾。

4月22日「比舞招親」首場海選,約20名男士到場參加比賽。但因嬌嬌失約,海選「流產」。

4月底此前在網上發帖挑戰嬌嬌的另一個叫嬌嬌的女孩現身。此事後來不了了之。

5月28日「比舞招親」的首場比賽,女主角嬌嬌竟換人了!新嬌嬌自稱以前出車禍才讓前嬌嬌替代,現在身體恢復了,「該我親自出場了!」

6月「比舞招親」全國海選「流產」,宣布只在成都和重慶兩地舉辦。

7月25日重慶海選,一位帥哥止步「前三強」。

7月29日成都某會所,「比舞招親」成都「前三強」PK。獲勝者「元帥」與嬌嬌當場宣布訂婚。

亂套了:「比舞招親」男主角也換了

3月底,三個來自天津的男孩,以他們的「sky組合」集體到「比舞招親」報名參加海選,為的是要爭取名次,打響知名度。在成都呆了兩個月,三人幾乎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錢,5月底,他們突然接到比賽通知:「你們已經進入50強了。」主唱小鑫說,整個「比舞招親」比賽只進行了兩次,每次參加的男生不超過10人,他們這個組合與另外兩個男孩進入了「前三強」,隨後就一直沒有接到決賽的通知。

7月29日晚,小鑫突然發現在我市某會所內正在舉行「比舞招親」的決賽,嬌嬌依舊,經紀人阿月依舊,參加決賽的「前三強」雖然還是打著原「前三強」的名字,但卻是三個新人!

發毛了:「前三強」之一要告主辦方

眼看著自己正被別人頂替在參加比賽,小鑫怒火中燒!再看桌上的《請柬》,上面赫然寫著「比舞招親」首張專輯主打歌《沖》面向社會尋找最合適的聲音來演唱,上面附了《沖》的歌詞,並稱該歌曲是「由嬌嬌作詞作曲……」的原創歌曲。這簡直讓小鑫的肺都氣炸了,因為這首《沖》正是他所在的「sky組合」於去年10月創作並參加了天津某彩鈴比賽的!

昨日,「sky組合」正式聘請律師開始蒐集證據,著手準備對成都市天月星文化傳播公司、阿月、嬌嬌等人提起訴訟,同時,參與音樂製作的其他幾個公司,也被列入被告名單之列。

太假了:真正的冠軍原來也是「托兒」

在當晚的決賽上,冠軍是「元帥」,他和嬌嬌舉行了訂婚儀式。昨晚記者聯繫上真正的元帥。元帥說,他在活動之前就認識阿月。活動當初,阿月對他許諾:「你來幫忙整嘛,我能把你帶出名。」他純粹是幫朋友忙,於是就假裝著去報名了,當然也如約「進入前三強並內定為冠軍」。到後來,他越來越發覺阿月太卑鄙了,經常欺騙人,他實在看不下去了,再也沒跟阿月聯繫。

決賽當天,他接到阿月喊他去參加比賽的電話,他一口回絕了。哪曉得阿月竟然把「前三強」的人都換了。他稱不想追究阿月什麼責任,「沒意思」。

·策劃師揭老底·

「比舞招親」是阿月憑空想出來的

昨日,曾與阿月一起策劃「比舞招親」的策劃師顏裴俊也站到了「sky組合」這邊。5月底,顏裴俊離開了阿月,當時記者採訪他時,他說是因為他不同意換女主角,所以兩人鬧僵了。昨日他向記者講述了他所知道的「比舞招親」內幕。

記者:你是怎麼和阿月認識的呢?你跟他很熟悉嗎?

顏裴俊:之前不認識,後來通過一個朋友,他找到我,請我跟他一起搞「比舞招親」的事。當時我在鹽市口新中心廣場604房間住著。4月1日,他把他的天月星文化公司搬到了我家裡,也跟我一起住,沒給過我錢,房租一直是我在交。

記者:真的有一個叫嬌嬌的女孩出來「比舞招親」嗎?她有一個有錢的父親,有10萬元的聘金,這些都是真的嗎?

顏裴俊:(笑)怎麼可能嘛。當初阿月喊我加盟,我就對他說「你要給我講實話」。他對我講,是在今年春節時突然想到這個點子的。

記者:那他是怎麼找到這兩個嬌嬌的呢?

顏裴俊:第一個嬌嬌是在「風行音樂」網站上找的。第二個就不知道了。

記者:有人說突然跳出來PK嬌嬌的女孩是你們故意安排的,因為你和她是戀人關係。

顏裴俊:(肯定地)不是。這個女孩本來就喜歡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我們跟她見面商量PK的事,我才認識她,後來我們就走在一起了。

記者:第一個嬌嬌怎麼就退出了呢?她現在在哪裡?

顏裴俊:她不願意接受挑戰。她現在還覺得自己很委屈呢,已經回廣元老家了,我聯繫不上她。

記者:你現在為什麼能對外說這些?

顏裴俊:他搞這個活動,前後借了我4000元現金,說給的一些亂七八糟的費用都沒給。後來他給我打了6000元的欠條。我幾天前就是去找他還錢,才曉得他居然把前三名都換了。

(昨日傍晚,記者撥打阿月以前使用的手機,但號碼已經過期,無法找到他證實相關說法。)

·律師說法·

「前三強」都可向組織方索賠

四川君合律師事務所任正飛律師:

1、活動的組織方向社會做出公開承諾,一旦確定下第一名,將獎勵10萬元。該承諾是合法有效的。

2、本次活動只是決出了「前三強」,並未產生真實的第一名。如果「前三強」向主辦方主張獲得10萬元獎金的權利,則存在一個主體合格與否的問題。因為「前三強」只是具有成為第一名的可能,而並不是現實的第一名。

3、若經查證該次活動組織方的確以另外三人來頂替已經決出的「前三強」進行比賽,且未經「前三強」同意,則該主辦方涉嫌操縱比賽,具有違法性。真實的「前三強」可以向組織方提出索賠,包括參加比賽所花費的合理費用及精神損害等。

·記者手記·

這回真的炒「糊」了

雖然「比舞招親」的策劃者阿月一次次對記者強調,真的是在為嬌嬌找愛人,真的不是炒作。但事情從3月開始直到昨天,已經有一盤換女主角的戲在先,到後來居然連男主角也換了。當初參與的策劃師承認「富家女是子虛烏有」,連「冠軍」都承認自己是被對方請來的「托兒」——還說不是炒作?別再欺騙觀眾了!

好在,被「玩耍」了一盤的應徵男兒中,終於有毛了的。三個專程從天津趕來的小夥子集體「應徵未遂」,到最後竟發現嬌嬌新推的單曲居然是自己的原創,這下終於決定不能忍氣吞聲。至此,炒作了4個月的「比舞招親」,終於把自己炒「糊」了。但話說回來,這炒作的背後,誰又能保證這幾個勇氣可嘉的天津小夥不也是在自我炒作呢?

這真是一個愛炒作的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