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秘紅橡樹流出自來水(組圖)

發表:2006-08-15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聞快遞》15日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東端地區(East Side)居民盧西爾·波普的家中出了一件怪事:她家的一顆紅橡樹裡竟然流出「自來水」,而且源源不斷,這使林木專家、水文專家和苗圃專家都感到困惑不解。

樹幹汩汩冒清水

這棵盤根錯節的巨樹已經有百年樹齡,深深扎根於露西爾在東城區的家。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就在最近三個月紅橡樹的樹幹一直汩汩地冒出清水。今年65歲的波普女士也對自家的神秘老樹詫異不已,她向來自德克薩斯州森林服務部、愛德華茲蓄水機構以及苗圃園的各個專家請教,希望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波普夫人在飲樹裡流出的水

 
波普在接樹裡流出的水

紅橡樹的樹幹粗糙多節,幾乎斜靠在院中一輛80年代白色卡迪拉克上。專家們翻起了波普女士後院的土層進行徹底檢查,並用專用的探測器插入其樹幹。他們拍攝了若干照片,做了相關的味覺測試而且進行了初步的分析研究,但忙乎了半天之後,專家們依然不能給波普女士一個肯定的答案。她感嘆道:「我有一棵神秘的樹,難道我有什麼魔力使橡樹源源不斷流出清水嗎?」

這個匪夷所思的現象出現於4月初,當時波普女士的兒子勞埃德·波普正準備給他繼子的小狗尼諾餵水,突然發現橡樹皮上冒出了許多液體。勞埃德挪開了尼諾的水盤,眼前的情景更讓他驚奇,一道寬寬的水跡一直從樹幹延伸到樹根,水一個勁地往下滴落。幾天之後,他又發現水從橡樹的另一邊往外流,他就帶他媽媽來看這番奇景。

47歲的勞埃德·波普描述說,橡樹中的水很清涼,就像自來水一樣。現在橡樹周圍唯一潮濕的地方就是水滴落的那一小片泥土。這罕見的現象使波普一家懷疑橡樹水和自來水相比是不是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波普女士說她的保險代理商將橡樹水抹在被蜘蛛咬過的傷口上之後,傷痕很快就癒合了。而她自己把橡樹水塗抹在腳踝上,疼痛也隨之消失了。波普女士很想知道,自己的老橡樹是否有治療的神效或者這汩汩清水是上天所賜。但她的兒子並不相信橡樹水和神靈或者宗教有什麼瓜葛。勞埃德坐在卡迪拉克引擎蓋上,一邊用塑料加侖壺接著從樹幹中濺灑出來的清水,一邊告訴記者:「我可從一開始就沒有媽媽那種迷信的想法。這橡樹裡可沒住著哭泣的聖母瑪利亞。」

水文學家百思不解

兩位水文專家聽到有關橡樹水的奇異故事之後,從8月9日中午就開始研究這前所未聞的事情。水文權威學者喬治·賴斯和愛德華茲蓄水層聯盟的執行總監安娜麗莎·匹斯環繞著橡樹走了幾圈,撫摸了潮濕的表面,試圖找出問題的答案所在。

賴斯無法掩飾自己的驚訝:「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番情景,只能說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迫使地下水從樹幹的某個渠道往上湧。但這麼解釋依然很牽強。」賴斯觀察到,水是從距離地面2英尺的地方流出的,估計每分鐘流量在10到20加侖之間。

勞埃德·波普遞給賴斯和一些旁觀者一杯橡樹清水。呷了幾小口之後,賴斯說水中有鹽的成分,橡樹水很可能流經天然消溶鹽層。賴斯隨即取走了四分之一瓶的橡樹水,用隨身工具箱中的儀器簡單分析了水的傳導性。與愛德華茲蓄水層的水質比較之後,他說:「單單從這粗糙的簡易測試中我還不能得出精確的結論,看不出兩者有什麼區別。橡樹水的電導率為600微姆歐,和自來水基本一致,可能略高了一點點。」

來自德克薩斯州森林服務部的地區林務員馬克·彼得森三個星期前就致電給波普一家,主動表示願意提供幫助,希望能早日得出合乎邏輯的解釋。他並沒有做大範圍的研究,但一直嘗試著猜出謎底。馬克和服務部的顧問討論過這個問題但仍一無所獲。他猜想這可能是一股泉水,但在這炎熱乾旱的夏季要有泉水冒出已經非常稀少。馬克計畫與其他的服務部聯繫,從同行那裡也許能獲得有關橡樹水的靈感。他猜測說: 「橡樹水有可能只是他們家破裂水管中流出的水,那他們的每月水費肯定會大幅增加。這絕對會明顯地反映在他們的帳單上。」

但波普女士否定了馬克的看法,她說他們家的水費一直很正常,每個月的費用並沒有什麼大的波動。唯一有變化的是每天清晨水流更急。權威機構發言人羅蘭·瑞茲懷疑可能是因為早晨蓄水層水面升高導致的結果:「隨著用水量的增加水面就會相應回落。但需水量減少後,理論上來講水面就會回升。」星期四下午瑞茲表示,已經有科考隊成員調查了這個地區的土層結構,他們認為橡樹水不可能來自蓄水層的泉水。

波普一家決定請聖安東尼奧水文系統對橡樹水做次評估。賴斯和匹斯取走水樣之後,勞埃德·波普繼續坐在卡迪拉克引擎蓋上,從快被灌滿的水壺中喝水,這些天他每天都享受這橡樹水的清涼。然後他又把灌好的水放到

冰箱裡,他堅持認為橡樹水質要比自來水好。而他的媽媽直接從樹幹上用手接水喝,清水從她的指縫流到了地面。她仍然期待有人能揭開謎底,這神秘的橡樹水究竟是來自自流井,還是破裂水管或者一口廢棄的水井,也許清水來自他們從沒想到過的東西。波普女士最後說:「我只是想知道我們的橡樹是不是有治療效果或者是棵神樹。說不定它真是上帝撒下的水。除了上帝,誰知道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