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今夏勁吹中國文化風

發表:2006-08-15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勁的「中國文化風」今夏勁吹加拿大多倫多,整個南安大略省民眾均可感受到她的魅力。

據世界日報報導,多倫多旅遊局執行總監布魯斯·麥可馬林(Bruce MacMillan)表示,前所未有的大型中國彩燈展將安大略湖的夜晚妝扮得分外妖嬈,於本月10日至13日進行的「國際龍舟賽艇錦標賽」,激烈、有趣,也是人們消夏的好去處。此外、即將舉行的中區華埠同樂日集消遣、娛樂和消費為一體,是老少期待的大型遊園會之一。

多倫多的中國文化活動新穎、有特色,令人們耳目一新,也為夏日增添了更多樂趣和色彩。多倫多旅遊局近日公布的近期有關中國文化活動匯總如下:

7月20日至10月1日舉辦的「中國花燈節」以精緻中國文化及手工藝,帶給觀眾無盡的驚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由超過80個中國頂級工藝大師所創製的30個大型花燈,色彩繽紛,映照在夜空之中,確是美輪美奐,令人目不瑕給。

「2006國際龍舟節錦標賽」於本月10日至13日舉辦,該賽事在全新的龍舟水道上舉行。這條永久水道乃由聯邦、省及市政府合力,特為這個錦標賽而建造。對在多倫多及鄰近地區推廣龍舟競渡運動有莫大的幫助,並可望使之成為一個傳統。參觀者可以免費入場。

「多倫多唐人街節」於8月12、13日舉行,為期兩天的節日活動,無論對老華僑以至小孩來說,都是好玩、獨特的體驗。多倫多的唐人街誠意邀請所有人,齊來參與這個節慶。因為這不單是慶祝中華傳統及文化的節日,也是身處唐人街的其它亞洲族裔的節日。身處其中,就有如親身經歷了一次東方之旅。

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館正在展出三個中國文化藝術畫廊:Matthews Family Court中國彫刻,展示包括菩薩、中國人概念中的「神」、以及猶太教、以色列教和基督教在中國,中國元朝、明朝廟宇等。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