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的中國股市

作者:盧興明 發表:2006-08-1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二週來,中國社會最為黑暗之處莫過於股市,各大證券交易營業部一遍淒涼,血流成河,股民們怨聲載道,指責政府部門和上市公司圈錢,打劫,侵佔和損害股民權益。中國股市指數自7月中旬以來連續走低,幾次出現暴跌,僅二週時間滬深股A股市值縮水就達843億元。

股市指數之所以出現如此持續大跌走勢,原因主要在於政府部門的無節制地發行新股和市場擴容。新股發行開閘兩個月來,已經發行了20多隻新股,已經連續兩次出現「一週五隻新股」的情況。目前發行已明確的有:中國工商銀行A股計畫年內上市,預計融資超過1,800億人民幣;廣深鐵路計畫年內發行A股,集資額有可能超過100億元。傳言中將上市的還有中石油、中鋁和中國人壽。除此之外,後期市場仍需面對大量的定向增發、「小非」減持等壓力。據統計,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共有198家G股的部分限售股將解除禁售限制,預計將有793.85億市值的限售股在今年下半年將陸續進入二級市場流通。從非流通股到期解禁的具體時間上看,8月共有32家5%以下非流通股禁售期結束,這部分解禁限售股可流通市值約為352.47億元人民幣,市場的資金沽γ饗浴?

新股密集上市和解禁限售股流通,市場不堪重負,無疑導致近期市場下跌。多數股民認為即便發行新股是合理的,可從新股發行速度和發行方式上,也需要照顧到二級市場。股民反對的是政府部門濫用職權,不顧股市的市場規律,人為的控制和主導市場,使得股市演變為政府部門和上市公司搶劫廣大股民群眾財富的場所。股市一方面為了國企圈錢制定多少融資額度,另一方面通過政策托市實現融資成功,這都是遠遠背離市場經濟市場配置資本的精髓。

查一下世界證券幾百年的歷史,有哪一個國家,哪一屆政府一年發行增發股票如此之多。據瞭解,美國證券市場規定上市公司掛牌交易後,不但要18年後才可以再融資,而且融資額的多少有嚴格的限制,甚至於要求公司對股東這18年的投資回報要大於股民投入公司的資金,才有資格進行再融資。

國際上,香港等地那麼好的發新股經驗管理層就是拒之門外。中國股市瘋狂惡意圈錢擴容,反映出政府部門和上市公司魚肉股民的本質。擴容能給政府部門和上市公司,尤其是管理者暴富提供機會,難怪會出現企業即使寧願花費數千萬元高昂的公關費也要爭著搶著上市。目前有一首逐漸流行於股市的歌謠也反映了這一現狀。

  圈錢,圈錢,圈錢!

  我們的隊伍像豺狼,腳踩在股民的頭上,
  揹負著貪婪的慾望,我們是一支貪得無厭的力量。

  我們是陰險奸詐的一幫,幹的是欺詐剝奪的勾當;
  心狠手辣,從無誠信,坑矇拐騙,
  直到把股民們騙光殺光搶光!
  道德敗壞的旗幟高高飄揚!

  聽:風在呼嘯,狼在叫;
  聽:圈錢的叫聲多響亮;
  豺狼們張牙舞爪扑向股票市場。
  配股、增發、抵債、減持
  我們有數不盡的花樣。

  圈錢,圈錢,圈錢!
  我們勾結貪官和奸商,配合基金和惡莊!
  讓散戶割肉吐血哭爹喊娘。
  豺狼們張牙舞爪開了創業板市場,
  讓騙子公司也上市沾光。

  圈錢,圈錢,圈錢!
  我們勾結無良的「專家」和奸商,配合基金和惡莊!
  把散戶騙光殺光搶光!!!!!!!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