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行保母 會沒收綠卡

發表:2006-08-16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CE實施新規防調包偷渡   自美托嬰赴大陸出易回難

專門為華裔新移民接送幼年子女往來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飛行保母」(Flight Nan-ny),目前正面臨職業危機。美國海關與移民報法局(ICE)實施新規定,不惜動用沒收綠卡的措施來限制和規範這一行業。

三年來將數十名閩籍幼兒送回他們父母的福州家鄉,並將數十名學齡兒童帶回美國的華裔婦女林月仙,日前從福州長樂帶領一名五歲女孩回紐約,在甘迺迪機場入關時受到移民官盤查。移民官要求她抱著孩子拍照存檔,並警告她今後不可攜帶他人子女,否則予沒收綠卡處分。

遇到類似情況的飛行保母不在少數,對這些每個月最少在中、美間搭機跑兩個來回的閩籍婦女來說,不讓她們帶小孩回美,就等於斷了她們的財路。

對於把孩子交給飛行保母帶回家鄉予親友撫養,以便自己在美專心賺錢的華裔新移民而言,機場入關新規帶來了負面影響。那些著手把小孩接回美國的父母,在公立學校開學日期逼近之際非常著急。

飛行保母帶幼兒回中國的行情是一張往返飛機票,加上一個大行李。她們佔用嬰兒的一個行李配額,加上自己的兩個託運行李,裝滿商家及鄉親委託運送的小件物品。帶小孩回美時收客戶五百元,加上收費行李和受托帶回美國的小商品,往返一次收入可達兩千元,月收入可逾四千元。

鑒於當前的緊張氣氛,許多飛行保母雖照常把幼兒由美國送回中國,但盡量不攜帶兒童回美,以免遭到機場移民官懲罰。這樣一來,許多想接回小孩的新移民家庭不得不另請高明,但即使不拘經驗,也不容易請得到合適人選。

知情者說,ICE所以嚴控飛行保母帶他人小孩入境,是因為最近出現了以調包方式偷渡兒童入境的案例,即有人利用嬰幼兒在不同年齡的長相差異大,護照照片不易辨識的特點,把外籍小孩冒充美國籍孩子入境,而將美國公民兒童留在國外,再透過到廣州美國領事館申請護照遺失補辦的方式重新入境。

此外,ICE也嚴加防範拐帶兒童的行為,強制飛行保母照相和警告沒收綠卡,被認為是有效的威懾方式。據悉,當前若有人帶兒童在甘迺迪機場入境時,絕大多數都被安置到詢問室進行盤查,若是親生小孩,就迅速放行;若是飛行保母,則要接受仔細詢問。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