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網吧衛生間發現土製炸彈(組圖)

發表:2006-08-17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警在網吧內進行檢測


防爆民警將炸彈端出網吧


炸彈被搬上特警車


起爆瞬間

  時間:昨日中午11時許

  地點:福州市工業路鴻飛網吧

  實錄:網吧的一名女員工進入衛生間,蹲下如廁時,發現了洗手台下方的牆壁上貼著一枚亮著燈的黑傢伙。「快打電話給老闆,有人在店裡安裝炸彈啊!」女員工被嚇得語無倫次。

  接警後,福州市公安局領導迅速調集刑警、特警、消防共百餘名警力趕赴現場,疏散了周圍數十家店舖的人員及群眾,並對300多米的路段全面封鎖。5個小時後,該枚炸彈被拆除後成功引爆。

  昨日中午,記者趕往時,現場已被封鎖。一位民警稱,最先趕到的寧化派出所民警,以最快速度疏散了數十名網吧內的上網者和員工。

  在現場記者找到該網吧的一名男性員工,據他透露,當時那名發現「炸彈」的女員工,正蹲下身子如廁時,發現了洗手台下面的牆壁上,貼著一個閃著綠燈的黑傢伙,好像還聽到「嘀嘀嘀」的聲音。女工作人員納悶了,再一細看,覺得像枚炸彈。她趕緊打通了老闆的電話,老闆趕到後立刻報警。

  烈日下,記者看到,趕來的警察越聚越多,網吧周圍的所有商鋪被要求立即關閉,商鋪人員和周圍人群被疏散開。至中午12時30分,這一路段被完全封閉,禁止一切行人、車輛通過。

  之後,現場來了搜爆犬和排爆車。一名特警穿起厚重的排爆服後上樓檢查。幾分鐘後,就下來向現場指揮人員反饋情況。下午3時30分許,疑似炸彈被拆除,並放入排爆專用桶內,在數輛警車及消防車的護送下,排爆車開至江濱大道的望龍臺公園。

  記者在公園看到,民警已將所有遊客疏散走。下午4時2分,「嘭」的一聲輕響,沙地裡冒出了一小陣煙,沙子濺起後疑似炸彈被引爆。

  馬上調查:

  黑帽子男子安放炸彈?

  記者瞭解到,這家網吧營業了4年左右,證件齊全。網吧老闆姓張,他在接受警方調查時稱,網吧內裝有探頭,事發後,網吧立即調來了監控錄像,他看到,在11時左右,進來了一名年紀大約20歲的男子,「男子頭戴一頂黑帽子,背著一個黑色的包,手上提著一個黑袋子裝著東西」。

  他說,該男子上樓後看了看上網的人,然後進了
衛生間,「出來時,他手上提著的那個黑袋子沒了,這名男子我沒見過,他只在網吧內呆了4分鐘左右。」目前該網吧的監控錄像已被警方調走。

  現場留下一張勒索條?

  據一名進入現場的人士介紹說,這枚疑似炸彈外形象一個長方形的盒子,盒子內裝有一個電容器,一個
打火機用的充氣罐,兩粒五號電池,以及裝在兩支試管內的透明液體。

  至於為何有人會在衛生間內裝炸彈,有人猜測說是故意報復,還有人說是競爭對手搞的。

  但據網吧內相關人員和數名進入現場的知情人士介紹,在炸彈旁邊,發現了一張紙條,大意寫著「給我10000元,否則引爆炸彈」。

  他們說「擺明是安裝炸彈勒索錢財」。但該猜測目前還未得到福州警方的確認,警方表示,將進一步調查。

来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