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眷顧

作者:飛翔 發表:2006-08-18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14歲那年,與同班同學在大街上遇到一個傳耶穌福音的老太太,給我們一人一張複寫紙的手抄小紙條,上面是一些基督教最常用的讚美和禱告。幾個月後我找到一個教堂,從此開始接觸信仰。1994年遇到一個天主教的傳教士,給我指點了神學、人類學和哲學,我用了6年的時間來提升神學和哲學水平。
 
1999年,我24歲,那時候我正經歷著人生的巨變,女友分手、合夥人出賣、企業倒閉、擔保賠償、債臺高筑、至親亡故、失業、酗酒、通宵玩樂、罵天罵地、離家出走,都是在幾個月內發生的。最後在幾乎崩潰邊緣的時候,一天凌晨3點,突然茅塞頓開,領悟了「罪」與「愛」,感謝讚美天主後,就是禁慾和苦行,用了不到1年的時間從新建立了自己的人性。
1999年7月20日,突然在電視上看到「取締」法輪功的決定,並且在接下來的相當長的時間中,不斷地通過各種媒體鋪天蓋地地宣傳、批判。99年7月20日是我第一次聽說有法輪功。
 
對於媒體批判法輪功,我並沒有表示出很大的關注,也沒有注意到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但從媒體沒完沒了地大批判中,從宣傳的逐漸升級中獲取的信息多了以後,我開始思考這幾個問題:
 
1. 證據是真的還是假的?
 
很久以前就有人和我說報紙要反過來看,除了日期沒有真的。因此媒體對法輪功的描述和列舉的證據的真實性是受到了嚴重的懷疑。在鋪天蓋地謾罵的批判中,官方的證據有太多的自相矛盾、無知和粗魯。特別是幾乎所有的批判都是話外音文革式語言的邏輯陷阱,似乎只有心甘情願相信他們的人才不會去懷疑。而且任何證據均沒有經過任何一個公正公立的機構,也沒有通過任何一個法院,僅僅是新聞機構就進行了「宣判」。這種法官和原告是同一個人的「審判」是決沒有公證性可言的。如果劉少奇能夠被鬥成「工賊、叛徒」,那麼他們什麼證據偽造不出來呢。
 
2. 法輪功作為一種信仰是好的還是壞的?
 
如果無神論批判一個信仰,那這個信仰有可能是好的。如果共產黨批判一個信仰,那這個信仰很有可能是好的,因為真正的信仰對共產邪說都是持普遍的反對態度。再仔細看批評的內容,就不難發現,共產黨認定了一些「不好」的觀點,而這些觀點是所有正統信仰普遍信奉的,因此共產黨的批評不是存在於信仰本身,而是存在於對所有信仰的對立面。那法輪功極有可能是好的。
 
3. 迫害是否使用了暴力?
 
如果迫害是針對法輪功的領導者或者骨幹人員,那有可能造成樹倒猢猻散的結果,大面積的暴力是不需要的。如果是大面積地使用暴力,則就說明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普遍的抗爭。雖然那時候我24歲沒有看到太多的暴力,我也能知道中共是用恐怖威懾來統治的,如果有一群人敢於冒著生命危險來捍衛自己的信仰,那真的是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了。因為基督徒血與淚的歷史就是在相當暴虐的抗爭中從堅定的信仰中走過來的,我對基督信仰中信徒與基督一起揹負「十字架」的含義有著比較深刻的理解。
 
4. 李洪志先生本人的情況如何?
 
將這麼多的人帶入一場和共產黨的對立中,如果不能為這些人負責後果是相當可怕的。耶穌當年被釘前在依詩瑪尼園禱告,此後他揹負了人的罪。如果沒有完全的奉獻和超越人類全部罪的能力,是沒有人能夠這樣作出犧牲的。所以李洪志先生有沒有這個能力?為什麼這些法輪功學員很理性的、在中國這個信仰沙漠中,在300萬軍警特務面前敢於捍衛自己的信仰?
 
我開始關注法輪功,閱讀收到的法輪功電子郵件,下載《轉法輪》並閱讀了第一講,奇怪的是只發現這是一本氣功書,講了一些佛家的道理。由於我的天主教信仰對氣功和佛教的排斥,我沒有太用心去研究。不過在表面上已經能夠看出來《轉法輪》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相反是很「溫和與善良」的。
 
我通過網路聯繫上了一個法輪功學員,並開始了深入的瞭解。一開始的瞭解主要是想回答我對迫害目地和手段的問題,後來就轉到關於法輪功的「教義」上,發現法輪功的理論還是很獨到的,雖然有些玄,不過總體是包容和平靜的。我有了進一步瞭解法輪功的願望……
 
2000年9月,正是悉尼奧運會期間,我來到了北京,在那位法輪功學員的安排下,我住在一個很安靜的小區,並且得到了一本《轉法輪》。
 
在基督信仰中,耶穌教誨門徒該如何去做,哪些不能做,而把善的原因歸結於天主的愛,把惡的原因歸結於人的罪。所以在「為什麼」上闡述得很少,西方就有了神學的「不可知論」並將這些歸為「不可言說」的範疇。在天主的愛面前,把所有關於「為什麼」的問題都交給天主。因此10年的基督信仰的經歷我也堆積了很多「為什麼」需要尋找答案。
 
這次看《轉法輪》就與之前我下載後看的效果完全不一樣。我看得非常慢,光是第一講就讓我感到了震撼,一下子就回答了我太多的問題,以至於我的思維都跟不上我的閱讀。讀完一講就覺得大量的信息在頭腦裡碰撞,有一種叱吒風雲的感覺。那位學員看我讀書這樣慢還有點著急,我說已經太快了,要是一天讀兩講我覺得太多了,消化不了。
 
在讀《轉法輪》的時候,看到很多被媒體拿來作為對法輪功不利證據的片斷,我一邊讀一邊就理解了為什麼迫害的時候中共要把書都燒掉、毀掉,因為太容易看出媒體斷章取義的胡編亂造了。其實有正常理解能力的人都會發現《轉法輪》不可能讓人起任何傷害別人的念頭,也不會因為學了法輪功寧可病死不去醫院,相反提到了醫院治病的作用。我很奇怪為什麼這麼明顯的迫害謊言這麼多人就不去瞭解一下,哪怕對自己負責也應該這樣做。
 
當看到「人人都得道是不可能的,就是都能夠堅持煉下去的人,還要看你能不能夠修的出來,還得看你能不能下決心修,人人成佛這不可能。(《轉法輪》)」。我心裏說:「我能啊。」
 
當看到「除了魔騙你之外沒有人再教你,以後你就別修了。我要度不了你,誰也度不了你。(《轉法輪》)」,我心裏說:「能度的話那就度我吧,我願意。」
 
當看到「別人又問:現在的人什麼不要?他說:地上的石頭踢來踢去沒人要,那我就撿那石頭。(《轉法輪》)」的時候,我突然按捺不住,放聲大哭。我覺得我就像那塊在地上的石頭,終於被揀了起來。我頓時明白了什麼叫做「真善忍」,不求名利的無私真、慈悲眾生的舍己善和持之以恆的堅定忍,這就是耶穌精神的全部,信、望、愛都被包含在裡面了。我強忍著淚水和感慨看完了《轉法輪》並決定修煉法輪功。
 
這是我到北京的第9天,我把最後幾頁《轉法輪》看完的時候。我覺得很累,身體有點緊繃繃的,我就扒在床上看。忽然覺得腸胃「不舒服」,挺涼的竹蓆子,除了在肚臍下有個10多公分直徑的區域不覺得涼,好像整個肚子都感覺挺涼的,好像還有什麼東西墊在肚子上,我還以為我趴在一張光碟上呢,用手摸了好幾次,又看了好幾次,按按肚子什麼也沒有,我開始不安起來。那位學員來了以後,我說了我肚子上奇怪的感覺,我被很輕鬆地告知:「很好啊,你有個法輪了,多看書吧,師父管你了。」
 
對於信天主教的信徒來說,這個在10天之內的轉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經歷過從普世的基督教走向嚴謹出世的天主教,並且在經歷了一連串人生巨大打擊之後用信念的力量重新認識天主的愛。面對法輪功我如何做呢?經過認真的思考,我這樣做出了決定:
 
我在基督信仰中走過了10年的歷程,這10年我將榮耀讚美歸於天主,並感謝天主、耶穌、聖母這10年來對我的眷顧。法輪大法是博大精深的佛法,使我從本質上理解了基督信仰中普遍認為「不可知」的天主的愛。因此我視作在天主的關愛下,走入了法輪大法修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