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最後生活曝光

發表:2006-08-18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曾是希特勒的保鏢》展現了第三帝國沒落五年歷史

  本報訊(記者曹雪萍)繼希特勒女秘書特勞德爾·容格的回憶錄《帝國的陷落》一書引進之後,近日,又一本第三帝國「最後見證人」的口述史---《我曾是希特勒的保鏢》一書由作家出版社推出。作者羅胡斯·米施在23歲那年被選為希特勒的貼身保鏢,時隔61年,88歲的他終於同意將他所知道的一切公諸於世。

  希特勒自殺之後,米施是最後離開地堡的德國軍人之一。米施曾是衛隊的核心人物之一,晝夜輪流保衛希特勒。

  米施在書中告訴讀者,就在1940年到1945年間,從柏林的總理府到希特勒的私人住宅,從「鷹巢」、「狼穴」到納粹總部,他在5年當中日夜守在希特勒身邊,直至第三帝國的滅亡。1945年4月30日,他是親眼目睹獨裁者希特勒及其情婦愛娃自殺的寥寥數個目擊者之一,也見證了希特勒最後的生日、宣傳部長戈培爾夫婦與6個孩子們的最後告別。戰後,米施在蘇聯的戰俘營被關押了9年,釋放回國後隱居一隅,希望用平靜的生活來抹去痛苦的回憶。

  如今,繼那位用打字機打下希特勒最後遺囑的女秘書容格在2002年去世後,米施成為希特勒小圈子中惟一在世的人。本書由法國《世界報》記者尼古拉·布爾西耶文字整理。自2006年3月在法國一出版即登上暢銷書榜,引得媒體和讀者紛紛關注。該書中文版編輯啟天認為,書以希特勒身邊最後一位貼身保鏢的視角出發,以獨特的立場展現了第三帝國最後五年間的興衰歷史,一系列「軼事」也許並不重要,但對瞭解第三帝國的發展與興衰卻是不可替代的基本素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