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00萬升原油泄漏 形成36公里污染帶(組圖)

發表:2006-08-18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萬升原油入海染黑菲律賓
  油輪沉沒泄漏原油,形成36公里污染帶,眾島嶼遭油污包圍,1萬多居民面臨生存危機,菲律賓向國際社會求援

  據路透社消息,上週五,一艘油輪在菲律賓圭瑪納斯島中部海域沉沒,導致200萬升原油泄漏。目前事故已引發嚴重生態災難,原油污染帶達到36公里,海洋生物大批死亡。由於估計清理工作將持續3年,目前菲律賓已向國際社會求援。


 

  漁民逃出油海
  上週五,菲律賓最大石油精煉公司菲律賓石化租用的一艘油輪在圭瑪納斯島遇險,船體沉入900米深的海底。

18名船員獲救2人失蹤。政府估計至少200萬升原油泄漏,泄漏帶範圍達20海浬(約36公里)。

  事故發生後,菲律賓政府宣布圭瑪納斯島為重災區,並肯請國際社會能夠提供援助。政府方面表示,目前的清掃工作十分困難,要徹底清理完這些原油,至少需要3年時間。

  至16日,菲律賓政府已派出多支救援隊員阻止原油繼續污染本國海岸,泄漏事故嚴重威脅到了出海漁民,當地媒體報導說,「漁網裹滿了粘稠的石油,漁民們滿身油跡的逃出污染區。」

  據悉,當地捕魚區與旅遊區已被重度污染,圭瑪納斯島上的1萬多居民面臨生存危機。築起防禦大壩

  目前圭瑪納斯島被油海包圍,大量海洋動物死亡,夾雜石油味的空氣令島民窒息。隨著事件惡化,一些沿海居民已經撤出了圭瑪納斯。另一些居民則展開了自救工作,他們用木頭、油桶、輪胎筑成大壩擋住「油海」。

  衛生官員提醒當地居民不要吃污染區的魚類,但這一建議並不被接受。對於祖祖輩輩靠捕魚為生的島民來說,他們的食物不可能離開魚。

  救援進展緩慢

  法新社的消息稱,菲律賓3艘海岸警衛隊救援船已經趕赴災區,目前污染帶開始逐漸向南北拉長,直接威脅米沙鄢海域,「這是一場致命災難,海洋生態被破壞,菲律賓的旅遊業也遭到重創。」米沙鄢地區警察局長說。據悉,為堵住漏口,菲律賓政府雇佣了外國打撈人員試圖撈起油輪,但進程緩慢。

  威脅海洋生物

  據悉,圭瑪納斯島南部的塔克隆國家海洋保護區已遭到重創,「原油中的聚乙烯炭氫化合物將殺死浮游生物和魚卵,災難已經發生了。」綠色和平組織亞洲負責人馮?赫爾納德茲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