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機場神秘機器搜身 乘客私處一覽無餘(組圖)

發表:2006-08-18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客接受X光檢驗

 
登機旅客必須脫鞋接受檢查

 英機場安檢漏洞百出

12歲「三無」男孩混上客機

沒有護照 沒有機票 沒辦登機手續

英國警方挫敗恐怖份子炸機陰謀後,英國各大機場紛紛加強安檢,然而過於精準的檢測手段使乘客的隱私成為犧牲品。此外,當地時間8月14日在倫敦蓋特威克國際機場,一名從福利院中跑出來的12歲男孩,在沒有護照、沒有機票甚至沒有辦理登機手續的情況下,竟獨自一人坐上飛往葡萄牙的客機,這暴露出英國應對恐怖襲擊的安全措施仍然存在諸多問題。

神秘機器 乘客私處一覽無餘

炸機陰謀被挫敗後,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為確保安檢無誤,引進了一種可以取代人員近距離搜身的X光機。這種機器高超到乘客身上任何地方藏的東西都能被看見,就連私處也是一覽無餘!

有人試著走進X光檢驗機轉一圈,幾秒鐘後,尷尬部位立刻在屏幕上一覽無餘。有人做了試驗,在背心裏放了一個口紅盒「闖關」———結果自然是失敗,並且口紅盒在屏幕上清清楚楚。試驗者再把一個礦泉水瓶子藏在褲子裡,但還是被查出。事實上在希思羅機場已經有100萬人用過這套機器。他們認為,與其讓安檢人員帶到密室近距離搜身,還不如使用這種高科技的儀器,畢竟和觸碰身體的搜身比較起來,被機器「看光」還能保持最起碼的尊嚴。




登機乘客中有很多是兒童


「突破重圍」 沒票順利登機

機場的安檢設備已經達到「偷窺」的程度,可安檢仍然出了大問題。14日早晨,在由倫敦蓋特威克國際機場飛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航班上,乘務人員發現了一名沒有機票、沒有護照甚至沒有辦理登機手續的12歲男孩。

警方介紹說,這名男孩當天一大早偷偷地從默西塞德郡福利院中跑了出來,隨後獨自一人坐上了前往倫敦的火車。隨後他來到倫敦蓋特威克國際機場,逕直走向南側的國際航班候機大樓,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順利地通過了檢查。

當天早上6時,男孩與一大群乘客一起排著長隊,登上了飛往葡萄牙里斯本的君主航空公司ZB784航班。

登上機艙後,乘客們都根據登機牌上的座位號對號入座,可是男孩卻遲疑地看著不肯挪動腳步,這一舉止引起了乘務員的注意,一打聽才知道原來他竟連登機手續都沒有!最後兩名乘警將男孩帶走,做初步調查後將他送回福利院。在當前安檢極嚴的情況下,他是如何「突出重圍」登上飛機的?機場和倫敦警方對此大為震驚。蓋特威克國際機場已表示將就安檢環節展開調查。據瞭解,男孩是坎布裡亞郡盆里斯人,男孩的媽媽接到通知後立即趕到兒子身邊,吃驚地表示目前機場安檢級別都已加強,兒子竟還險些飛到了里斯本。男孩的繼父則說:「一個12歲的無證件小男孩能自如地通行在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我們確實當謹防‘基地’恐怖份子。」

8月15日英國各大航空公司的一些安全專家發現,當前新的安全規則確有漏洞———僅僅對英國出港的航班加強安檢,但進入英國的航班卻稍顯寬鬆,國際航空界對此也沒有統一的標準。這就給恐怖份子在飛往英國的航班上搞恐怖活動留下餘地。


 

英國機場提高安全戒備,但還是出現了疏漏


驚魂

美兩架軍機迫降民航客機

機上一女乘客攜帶違禁品,並帶一本寫有與「基地」組織有關內容的記事本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6日報導,一架原定由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民航客機當天因中途發生乘客與乘務人員爭執事件而改變航向降落在波士頓一機場。

據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的一位發言人說,機上有一名女乘客攜帶了屬於違禁品的凡士林油、螺絲刀、火柴等,還攜帶了一本寫有與「基地」恐怖組織有關內容的記事本。

這位發言人說,這架客機上共有182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在臨近目的地時,這名女乘客被發現行為異常,當乘務人員上前過問時,該女乘客情緒激動,與乘務人員發生爭執。機長隨後宣布飛機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有關部門聞訊後派出兩架軍機「護航」,迫使客機改變航向飛往波士頓機場。飛機降落後,波士頓當地警方派人對飛機實施控制,並將所有乘客帶下飛機,對他們隨身攜帶的行李進行逐個檢查。警方還準備出動警犬檢查飛機上是否有爆炸物。

進展

炸機圖謀與「9·11」有關?

■英警方又逮捕一名疑犯 英國警方15日在倫敦逮捕一名襲擊航班未遂圖謀嫌疑人,起獲少量「火器」,這是上週挫敗襲擊陰謀,逮捕23人之後,英國警方的首次逮捕行動。目前,巴基斯坦和英國情報部門正在調查英國慈善團體「新月救濟會」。巴基斯坦13日晚在旁遮普省逮捕的15名航班襲擊嫌疑人都與這家慈善團體有聯繫,並曾接受它的匯款。

■英德警方合作展開調查 15日,英國警方與德國合作,調查一名嫌疑人與「9·11」恐怖襲擊疑犯的關係。受調查的「9·11」疑犯是摩洛哥裔德國人巴哈吉,是「9·11」事件主要劫機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塔在漢堡的室友,他們的室友還包括「9·11」事件策劃者之一謝巴赫。後者2002年9月在巴基斯坦被捕。德國警方懷疑,身為電腦專家的巴哈吉是「基地」組織漢堡分支的成員。「9·11」事件發生前一星期,巴哈吉逃離德國,前往巴基斯坦,目前仍被德國當局通緝。

內情

「基地」老三策劃炸機陰謀

巴基斯坦媒體16日援引一位巴情報官員的話說,策劃炸機陰謀的既不是拉登也不是扎瓦赫裡,而是一個相當於阿布·法拉傑·利比地位的高層人物。目前已可以確信,阿富汗的「基地」組織與這起炸機陰謀有聯繫。阿布·法拉傑·利比曾是「基地」組織的三號人物,於2005年5月在巴基斯坦落網並被移送到美國。他涉嫌於2003年參與策劃了兩起針對巴總統穆沙拉夫的刺殺陰謀。

賠錢

布萊爾持股損失30萬英鎊

據英國媒體16日報導,英國警方上週宣布挫敗恐怖份子的炸機圖謀後,儘管英國金融監管部門的有關人士一再表示,倫敦目前的金融市場運作完全正常,但投資者明顯陷入到恐慌之中。英國股市10日開盤後,股市一路大幅下跌,特別是英國的航空與旅遊類股票出現暴跌。由於英國各大機場目前均實行最嚴格的安檢措施,同時取消多條國際航班,使得英國航空公司的股票截至16日仍然在持續下跌。布萊爾夫婦目前共持有英國航空公司價值140萬英鎊的股票,一週時間內市值損失就超過了30萬英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