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博客:陳光誠的辯護律師被指控為小偷

發表:2006-08-18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ugust 17

陳光誠的辯護律師被指控為小偷


20:17李勁松律師緊急通報!!!我於19:56分接到了陳光誠的出庭辯護律師張立輝的緊急求助電話.驚悉:正在山東沂南縣辦理陳光誠案出庭辯護手續的許志永博士,約十分鐘前,竟被當地流氓誣賴指控為偷了其錢包的竊賊!與許志永同行的張立輝律師及李方平律師亦被其指控為偷包賊的同夥!現許志永博士和張立輝律師及李方平律師三人均巳被沂南縣警員帶至沂南縣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控制起來了!

武裝城管

 

2006年8月11日北京市海淀區城管副隊長被小商販刺死。8月14日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上門慰問殉職城管家屬。看了這則新聞,我才順著鏈接瞭解到,8月9日開始,北京的城管隊伍用高科技設備武裝自己,如防刺背心、防割手套、掌上電腦、GPS定位、激光儀器……
非常好,非警察的城管開始從雜牌軍向正規軍轉變。我建議同時也提高對城管執法人員的文憑要求。《瘋狂的石頭》裡道哥不是說了嘛:素質!注意你的素質!現在衡量素質的,不就是文憑嗎?不管真文憑還是假文憑,也不管是清華北大還是電大。
在我眼中,城管也是有一定素質的,只是有待提高,有以下案例為證:
某日,北京某城管隊伍驅車追趕一「黑摩的」——就是用三輪摩托載客掙錢的。終於抓到了非法摩的駕駛者,是一91歲的老頭。城管隊伍裡有素質的X城管轉頭對群眾說:我認識這老頭,三年前我抓過他,那時他也是駕駛摩的,89歲。
X說被抓的老頭三年前已經被抓過一次,說明X城管非常敬業,對自己的工作對象很熟悉。
從89歲奮鬥到91歲,屢犯不改的黑摩的司機也從另外一個角度證明了可敬可愛的城管的工作確實繁重辛苦——連一個老頭都能在城管的控制下頑固抵抗3年,更何況其他青壯年的小商小販!8月11日的死傷事故也再一次證明城管的工作除了辛苦,還很危險,尤其面對那些頑固不化、窮兇惡極、為了區區幾塊錢可以用命相拼的青壯年商販。相比之下,那些青壯年乞丐多好,儘管也損害市容市貌,但是他們除了乞討,除了乖乖地聽從城管調配,再不會用刀子相向。
終觀歷史,戰鬥才剛剛開始,犧牲才初現倪端,城管同志的任重而道遠。試想想,城管隊伍的領導者,正是20世紀初依靠廣大的工農群眾、小商小販和徹底的無產者一起同盟,依靠游擊戰的靈活性,苦苦奮鬥了幾十年才打下江山。俗話說攻城容易守城難,現在要守住穩定、整齊、美麗又和諧的北京城以致全中國,容易嗎?當年十萬萬的革命同盟軍——工農群眾、小商小販和徹底的無產者,如今至少一半是可惡可恨的小商小販、流民,什麼賣香腸的、賣包子的、賣花的、收破爛的、騎三輪的……他們現在仍舊繼承先人的游擊戰傳統,時而出沒。城管隊伍在明處,他們在暗中;城管隊員高大肥壯,他們又黑又瘦又小隨便鑽進一堵破牆就不見了;城管機構只有有限的幾個分部,他們分散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什麼破雨篷中、屋檐下、平房裡。要鬥爭起來,城管同志容易嗎!
因此光有發達的通信、交通設備和先進的特種服裝,是遠遠不夠的。國家應該大筆大筆地撥款,徹底武裝城管隊伍,直到牙齒和頭髮——你不知道那些潑婦型的小商小販,最喜歡抓人頭髮敲人牙齒的嘛!另外應當增加城管隊員,最好規模能夠壯大到一個城管對付一個小商販或黑摩的。我親眼看見法制進行時報導了一個厲害的城管,狂追一個黑摩的不放棄,直到最後黑摩的自己跑到死胡同翻車頭破血流。我還多次在天橋邊看見一群城管,力氣大得可以和斯巴達壯士媲美,他們把撒潑撒賴坐在框裡壓住非法貨物的女商販,連著貨框一起抬上執法車,他們開車揚長而去的樣子簡直帥呆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城管部門招收隊員時,一定要考慮候選者要求高大威猛英俊瀟灑,這樣城管隊伍絕對不會被小人陷害誣蔑「有損市容」,同時還為我們驕傲的2008年奧運會增添光彩。作為市民,理應為政府分憂減負,因此我代擬了招聘啟事:
北京市政府因業務擴展需要,特招收一批城管隊員,數量不限,要求如下:
  1. 中共黨員或積極申請入黨者;
  2. 北京市戶口;
  3. 性別:男;
  4. 長相英俊,身高不低於175cm;
  5. 政治清白,祖宗三代、親戚鄰里以及密切的社會關係中,沒有小商小販、摩的司機、流動人口,更沒有被政府軟禁、跟蹤監視者;
  6. 大學以上的文憑,素質高,認可電大文憑,認可一切海外教育文憑;
  7. 吃苦耐勞,能夠一天一夜連續追緝違法人員;
  8. 懂一門外語者優先;
  9. 對體育運動感興趣者優先;
  10. 已經報名參加奧運會志願者優先。

有意者請聯繫首都之窗北京市市長信箱,網址:http://szxx.beijing.gov.cn/webmayorbox/。為了表示對城管工作的重視,我市市長親自過問招聘事宜。此招聘信息長期有效,未被答覆者請耐心等待,市長辦公室工作人員一定會在地球和太陽相撞之前回覆親愛的市民。



August 18

政府害怕光與誠

 

2006年8月18日下午2:30,盲人律師陳光誠案在山東臨沂沂南法院開庭。陳光誠的三個哥哥是唯獨進入法庭現場的人,其他人包括陳光誠的妻子被禁止進入法庭旁聽,陳光誠的辯護律師張立輝也不被允許進入法庭為陳光誠提供法律辯護。而另一替補辯護律師許志永博士昨晚被指控盜竊錢包,被抓入派出所後和外界失去了所有聯繫,當庭審結束,許志永博士被放出來了。
今天上午法院和拘留所千方百計地阻止辯護律師會見陳光誠以及延期開庭的申請。中午開庭前一個小時,在律師和陳光誠強烈抗議的情況下,法院為陳光誠指定了當地司法局2名所謂的「辯護律師」。法庭上,那2名所謂的「辯護律師」對公訴人所有宣讀的文件都一再重複一種回答:「沒有異議」。這兩名被指定的律師充當著陷害的同謀,要和法院共同把陳光誠推向牢獄。法院尚未對陳光誠進行宣判。這個世界之於光誠的黑暗,不僅僅是因為眼盲。
今天下午2:30前,山東省沂南縣法院門前兩旁的道路一百米以內拉起了警戒線,幾百名便衣警察控制了兩旁的路口,進行交通管制,即使居住在警戒線範圍內的當地居民,也不能進入自己的家。滕彪和李方平等律師在法院外東邊一百米處等候,西邊一百米外也有許多本地趕來旁聽的公民,現場大約有20名警察在巡邏。
 
同時在中國首都北京東部的一個名叫BOBO自由城的小區裡,也拉起了警戒線。便衣警察突然佈滿了整個小區。被軟禁在家32天的胡佳,身穿「盲人·陳光誠·自由」的T恤,焦急地張望著。樓下軟禁他的便衣警察數量也增加了。小區裡人來人往,並沒有被拉警戒線的便衣警察阻攔。當一位外籍女士乘坐出租車抵達小區時,被「不明身份者」(實際為便衣警察)阻攔,被告知正在發生「公安事件」,禁止進入。該女士是唯一被禁止進入的人員。當她離開不久,小區的警戒線被便衣警察撤除了。那位女士是英國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她計畫今天下午2:30到BOBO自由城小區探望胡佳。
 
今天是個不同尋常的日子,今天新華社發了簡短的英文稿(國際新聞機構訂閱,我等凡人竟然不能在新華社的網站上看到此信息),報導北京市公安局聲稱高·智·晟律師涉嫌犯罪被拘留問話。這是8月15日高律師被套上黑頭套失蹤後,第一次被表明去向。
 
黑頭套與謊言,政府害怕光與誠。凡是美好的,必定為黑暗所恐懼的。一個純潔善良的盲人尚被如此迫害,我等不免有唇亡齒寒之冷顫。光誠的妻子不能親自在法庭看著自己的丈夫被公正地審判,她心急如焚。開庭前半小時,當她抱著剛滿1歲的小女兒往外衝時,被便衣警察阻止了。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東獅古村已經如臨大敵,能被看見的便衣已達四五十人,警車4輛。當我的丈夫胡佳告訴我,大嫂袁偉靜說太黑暗了、太悲憤了,說她真想大哭一場。我的眼睛里長含淚水。
 
回家的路上,發現跟蹤我的車略有調整,兩現代車一輛黑色京G24758,一輛灰白無牌照。我看著身後緊跟的一黑一白,如同傳說中陰曹地府的奪命惡鬼黑白無常。我對自己說:做好準備吧,也許就在明天,他們就把你送到監獄,人人都坐牢,冤獄最終消亡。也許結局正如電影《V字仇殺隊(V FOR VENDERTTA)》,V死了,人人都成為V了,煙花在黑暗中璀璨,音樂在沉默中響起,國家在毀滅中重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