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找工作的辛酸語錄

發表:2006-08-19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老闆,要招小工嗎?」
  雖然只想當個小工,但要去北京最大的人才市場找工作,總得穿得像個樣兒吧!公共場合可不能出醜。於是俺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皮鞋擦得倍兒亮就上路了。到了人才市場,只見人山人海,密不透風。俺並沒有往裡面擠,心想:「憑俺這條件,找個小工豈不是小菜一碟!」於是俺等啊,等啊,等到太陽下山,也沒人來招聘俺。眼看就要沒戲了,這時有個人快步走過來,俺連忙整理了一下頭髮,只要他開口,無論什麼條件,俺都答應了。

他過來只說了一句話:「老闆,您要招小工嗎?」

2.「廟小容不下大菩薩。」

  和同學一起去招聘會,兩個人投了同一家公司,不過看起來人家不感興趣。回來之後他發牢騷,說負責招聘的MM有眼不識泰山,看不到他的長處。我冷笑:「人家見多識廣,怎麼會看不到你的長處?只不過,人家覺得你不夠優秀,他一楞,隨後反唇相擊:「你還不是一樣」。

 我好整以暇地回答:「我怎麼和你一樣?你沒聽到人家最後怎麼對我說的嗎?」我清了清嗓子:「人家說:‘小廟容不下大菩薩!’」

3.「雙向選擇」

  到招聘會,見展位就投簡歷。其中一個展位實在沒得投,直接投了個招副總的。招聘的MM看著我說:「你覺得我們現在把這個公司交給你,我們放嗎?我說:「有啥不放心的?我們是雙向選擇嗎」。

4.「師夷長技以制夷」

  到一外企應聘,人家問我選擇理由,神差鬼使的,我竟然說了句:「師夷長技以制夷!」遂被當場趕出。

5.「你招還是不招?」

  一公司待遇頗豐,展位前人頭攢動,很多應聘者被直接拒絕。一位老兄在人群中殺開一條血路,擠到桌前,揮舞雙拳大吼一聲:「你招還是不招?」

6.「我們不要筆記本」

  來到招聘會,將精心製作、激光列印出來的一摞厚厚的簡歷虔誠地遞上,對方一句話將我打入谷底:「對不起,我們要的是簡歷,不是筆記本!」

7.「你是著名大學的嗎?」

  去年11月,得知上海舉行新聞系統人才招聘會,於是馬不停蹄地趕過去。為怕穿著西裝在火車上擠皺了,我專門掛著衣服提在手中,到會場附近找個洗手間換上,整理了一下頭髮就直奔招聘會,包裡20多份簡歷,一份一份遞過去,沒想到對方審視了一下簡歷,茫然地抬頭問我:「你是著名大學的嗎?」我真恨不得把近百年的輝煌校史講給她聽,可眾人矚目下,我還是灰溜溜地消失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