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學生愛上中國妹子 扎根農村當女婿

發表:2006-08-19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市雙流縣的真武村,有這樣一個特殊的家庭:家裡的頂樑柱是一個來自美國俄亥俄州,名叫艾倫的黑人小夥子,他的妻子陳燕則是當地土生土長的農家女,和他們一起生活的還有陳燕的妹妹陳珍鳳和一個七歲的孩子戴家豪以及孩子的爺爺戴萬華、奶奶張鳳英。這個六口之家來自兩個國家、三個不同的家庭。他們是怎麼走到一起的呢?

  1 成都街頭一見鍾情 黑人小夥愛上川妹子

  
故事從艾倫與陳燕在街頭的一次偶遇說起。

  2002年的一天,陳燕和朋友一起逛街時,遇到了那時她還不認識的美國小夥艾倫。陳燕的朋友英語很好,就用英語跟艾倫打了個招呼。沒想到這老外竟直奔她倆而來,卻不是走到陳燕那位朋友面前,而是一直走到陳燕的面前。他要幹什麼呢?

  原來未成家的艾倫曾向上帝祈求:我想要一個老婆,她應有著這樣的臉型、這樣的身高、模樣……當艾倫一見到眼前的陳燕,覺得簡直和自己想像中的老婆一模一樣,他一見鍾情了。

  艾倫2001年從美國到中國四川大學留學,還不知道怎麼用中文解釋「一見鍾情」,但他從此認準陳燕就是他心目中的美麗女孩。於是在學習之餘,他開始尋找機會接近在成都市打工的陳燕。經過幾次接觸,兩人驚奇地發現:雖然相距遙遠,又在完全不同的兩個國家,雙方的身世卻十分接近。

  陳燕9歲時父母離了婚。陳燕的父親原是雙流縣有名的富翁,有幾家企業,但離婚後家道逐漸敗落,陳燕的生活也發生了巨大變化。離婚後父母都不管她,沒人照顧的陳燕一個人在外面孤苦零丁,有時沒有睡覺的地方,有時放學後沒有飯吃,身上又沒錢,就在別人菜地裡拔個蘿蔔,洗都不洗地把皮剝了就嘎嘣嘎嘣地咬了往肚裡吞……她想到父親那邊住,但後媽不喜歡她,不讓她去;她想回母親那邊,可母親已再婚,而且和後爸有了三個孩子,沒時間來管陳燕。少年的陳燕過早經歷了人生的不幸。

  而艾倫5歲時,父母也離了婚。父親離婚後走了,母親為了工,一般也不在家,根本沒時間照顧艾倫。半工半讀的艾倫獨自住在一間非常簡陋的房子,常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有一年聖誕節,他去領取教堂為生活困難者發放的玉米餅子,回來時發現住處遭小偷洗劫一空,當時他身上分文沒有,靠在教堂裡領的玉米餅吃了3天……

  相似的童年經歷使兩人惺惺相惜,很快成為朋友,但當艾倫想讓關係更進一步時,陳燕卻道出了一個秘密。

  2 真誠打動受傷的心 跨國聯姻組成特殊一家

  原來,在認識艾倫前,陳燕談過一個男朋友並一起生活了兩年,可就在陳燕懷孕幾個月準備結婚的時候,男友卻突然不辭而別。從小就沒有一個完整家庭的陳燕與男友的父母相處融洽親如家人,在他們的照顧下,陳燕生下了一個男孩,她一邊撫養孩子,一邊等待男友的歸來。然而一直等到孩子4歲,男友還是杳無音訊。陳燕把這些都告訴了艾倫,她顧慮重重,不知道艾倫能否接受自己的兒子。

  想到自己是一個在感情上受過傷害的單身母親,而艾倫是一個對前途充滿自信的留學生,陳燕沒了信心,她打算離開艾倫遠離成都去廣州。

  得知陳燕的準備遠走他鄉,艾倫決定加強愛情攻勢,盡快與陳燕結婚。那段時間,艾倫幾乎每天到陳燕上班的地方去接她下班,他還隨時隨地地給陳燕打電話「查崗」,一有機會就帶著陳燕的兒子去逛街……艾倫的真誠終於打動了陳燕。2003年6月,陳燕和艾倫到成都市涉外婚姻所辦理了結婚證。

  因為艾倫也要靠打工維生,兩個人的經濟狀況並不好。同兒子的爺爺奶奶商量後,陳燕帶著艾倫回到鄉下居住,加上一直跟著陳燕生活的妹妹,他們組成了一個三代同堂的特殊家庭。

  3 驚人之舉傳為美談 扒光身上衣物送沒衣乞丐

  陳燕和她的黑人洋老公搬到鄉下居住,在村裡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一時間,好奇的目光都集中他們身上。而艾倫也「不負眾望」,經常做出一些驚人之舉。

  這一家六口,艾倫和兒子戴家豪、妹妹陳珍鳳都在讀書,一年學費就要3萬元。為此,艾倫一邊上學一邊打了三份工。為了省錢,他經常騎著自行車在幾個打工的地方來往奔波,一趟下來就得跑三四十公里路,有時一直到夜裡十點多鐘才能回家吃晚飯。

  有一天,艾倫騎車回家的時候把家裡人都嚇了一跳。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艾倫沒穿衣服也沒穿鞋子,只穿了一條褲子和一雙襪子,光著上身騎著自行車風一樣地回到家。陳燕以為他被人打劫,艾倫卻說,他把衣服送人了,送給了一個叫花子:他什麼都沒有,沒有衣服、褲子,也沒有鞋子,我看他挺可憐的,就把衣服、鞋子都送給他了。正說著,圍上來一大群村民,聽著皆笑道:你為什麼不把褲子也送給他呢?艾倫說:本來我是想連褲子也送給他的,可是一看,我內褲破了個大洞,若把長褲送給他了,我穿著破內褲怎麼回來?!

  這事被鄰居們傳為笑談,大家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善良的黑人小夥子。最讓鄉親們感嘆和欽佩的,還是這個家庭的和睦融洽。雖然艾倫不是兩位老人的親兒子,陳燕也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但一家人的親密關係超過了一般家庭。特別是艾倫,很會討兩位老人的歡心。他每次出去都對他們說「see you later」,晚上睡覺時道晚安;從外面回來也和兩位老人打一聲招呼。艾倫知道兩位老人很辛苦,家裡有什麼好吃的,他總是說:給爸留一點,或者給媽留一點。陳燕兒子的爺爺、奶奶感嘆說:就是自己的兒子,也從沒像他這樣對我們啊!

  4 浪漫插曲「搞笑」一幕 結婚週年禮物竟買了冒牌貨

  兩人結婚一週年時,艾倫做了一件讓陳燕意想不到的事。那天早晨,艾倫悄悄地從枕頭下拿出一個鐲子和一個戒指,突然在陳燕眼前一亮說:「今天我給你一個驚喜!」

  按美國的傳統習俗,結婚一週年時一般要送一個禮物給對方。艾倫和陳燕結婚時兩人都沒有戒指,艾倫總想給陳燕買一個可又沒錢,他一直為此感到遺憾。見艾倫突然拿出了給自己的禮物,陳燕不解地問:你哪兒來的那麼多錢買這個東西。她以為這禮物很貴重,結果艾倫說都是銀的。陳燕說:就是銀的你也沒這多錢買啊,至少上百元呢!你哪兒來的這麼多錢?

  原來平時艾倫把在外面打工掙的錢全都交給陳燕了。陳燕非常節約,過日子精打細算,艾倫相信她。陳燕也很通情達理,每次把艾倫交給她的錢,又還給艾倫一些,以做他在外面所需要的車費和飯錢。為了買戒指和手鐲,艾倫早上吃一個包子或饅頭,下午也是吃一個包子或饅頭,慢慢地把錢攢了起來。

  陳燕接過艾倫送給她的禮物仔細一看:兩樣東西竟都是冒牌貨!艾倫那個氣啊:哇塞,我被騙了!雖說假貨,見艾倫如此對她,陳燕卻開心,她覺得:自己能嫁給這樣的老公,真的很幸福。他們對這段婚姻充滿信心。

  目前,艾倫最大的希望就是盡快完成學業,找一份合適的工作,讓全家過上更幸福的日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